《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14日08: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李乃妍)10月13日,人民体育出版社与《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编写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参会的嘉宾有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全国体育院系篮球专业教材编写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林教授,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等。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的编写整合了社会和高校资源,为篮球融合幼儿教育指明了方法和路径,通过以篮球游戏为切入点,以兴趣爱好为驱动力,结合幼儿身心发育的阶段性特点,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培养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

担任此次大纲编委会主任的李元伟说:“面对中国篮球的未来,我们有责任,更要勇于担当。细化国家篮球的战略布局,要从娃娃抓起,要科学,要细腻。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战略创新的研究体系。”他还提议,要整合资源专门成立研究机构中国娃娃篮球研究院,把中国娃娃篮球真正抓起来。

宋晓波表示,篮球本身就是一种孩子喜欢的活动游戏,《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的出版,不是为了规范动作、更不是规定等级定标准,而是要更好地保护孩子篮球游戏化这块自由、快乐的空间,为孩子们喜爱游戏篮球、快乐篮球撑起一把“伞”,指明一条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玩篮球的路径和方向。

刘玉林讲道:“我也是首次涉足娃娃篮球研究,但越是针对孩子,越要精细,它的理论逻辑一定要清晰透彻,实践逻辑更能操作可行,它所蕴含的战略逻辑要科学超前。《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的出版标志着中国篮球向更加宽广的基础领域纵深发展。”

王成表示,这是人民体育出版社第一次出版幼儿阶段体教融合方面的大纲、指南类图书,填补了人民体育出版社此类体育图书的空白,同时也有助于推广和践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往更深层次落实。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