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落幕

2020年10月12日10: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11日,2020首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暨苏州中日文化与商品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漕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8支龙舟队、1124名龙舟爱好者在漕湖乘风破浪、开桨竞渡,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角逐。

活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分别被浙江商会法泰电器队和苏州大学女子队获得;22人公开组冠军则被苏州大学龙舟队收入囊中。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相城龙舟联四海,乘风破浪再出发”为主题,秉承“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文体旅与经济相交融、体育赛事与衍生活动相互补”的理念,组织了包括开幕式、龙舟赛事以及五大赛事衍生活动,以传承龙舟精神和展现当地开放再出发的奋斗姿态。

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赛龙舟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代表了一种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这种精神与我们相城人身上永不言败的拼劲、奋勇争先的闯劲非常契合。”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季晶表示,相信有多重战略机遇的叠加赋能,有全区上下的团结拼搏,有踏浪争先的龙舟精神,相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龙舟协会,苏州市相城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