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下月进驻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

任珊

2020年09月28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家队下月进驻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

  市重大项目办昨天介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制冰工作已完成总进度的90%,预计9月30日全部完工,10月初迎来国家队入驻训练,届时,中国运动员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国际标准赛道,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迎来国家队入驻训练的比赛场馆。

  9月的小海陀山天气凉爽,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工地一派忙碌景象,穿着冰鞋、手拿冰刀和冰铲的制冰师李开顺和其他项目人员正在赛道上进行除霜作业。此次赛道制冰工作9月18日正式启动,除了李开顺等20名国内制冰师,还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8名国际制冰师共同参与。他们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进行赛道除霜、洒水制冰、修冰、补冰等工序。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位于延庆赛区核心区南部,该赛道为全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中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赛道全长1975米,由16个角度、倾斜度各异的弯道组成,包括在世界上都非常少见的360度回旋弯赛道。而赛道制冰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建设的重要一环,3月初,仅用了10天,这条赛道首次成功完成制冰。“这次制冰我们将更有信心和经验。”李开顺告诉记者。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