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2轮复盘:恒大提前锁定小组头名 国安大胜晋级争冠组

李乃妍

2020年09月24日15: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本周三,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2轮的全部比赛。传统强队鲁能、国安、恒大、上港统统赢球,其中,恒大2-1击败建业,上港1-0小胜永昌,国安5-1横扫青岛黄海,鲁能2-1力克深圳,重庆1-0复仇卓尔杀进前四,苏宁与上海战平,河北1-0天津,富力最后用无锋阵容补时绝杀,1-0胜大连人。本轮联赛过后,恒大已提前两轮锁定了他们在A组的头名资格,上港艰难取胜但球队状态令人堪忧,国安大胜后也提前晋级争冠组,但球队核心奥古斯托的意外受伤给球队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广州恒大2-1河南建业

这场比赛开场10分钟内,就发生了颇为戏剧的“反转”,先是陈灏与刘殿座撞在一起,身后无人盯防的马兴煜将球打进。裁判观看VAR后示意陈灏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紧接着,何超禁区内持球,卡兰加身后将其带倒,裁判吹罚点球。就这10分钟内,建业的1-0变成了0-1,队员的心态也随之出现了波动。比赛第24分钟,费南多与艾克森打出挑传配合,小摩托门前端射被扑,后点的保利尼奥补空门球进!仅仅4分钟过后,张琳芃解围失误,伊沃得球打出凌空弹地斩扳回一城!广州恒大在豪取五连胜的同时,提前2轮锁定A组榜首!

深圳佳兆业1-2山东鲁能

此役鲁能已没有退路,球队必须要保证不败,才能稳固自己的位置。从首发看,李霄鹏选择大轮换,11名首发球员只有格德斯、金敬道和吴兴涵在足协杯有过出场。上半场鲁能踢出第二阶段以来的最佳表现,佩莱助攻段刘愚进球,吴兴涵制造点球,佩莱主罚命中,鲁能取得2-0的领先。下半场,鲁能主打反击求稳,可惜队员没能把握住机会,反倒是被对手压制,遭到深圳队多次定位球制造威胁, 但最终鲁能有惊无险的以2比1取胜,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上海申花0-0江苏苏宁

本场申花新签外援菲德尔-马丁内斯进入替补席,这也是申花替补席上唯一外援,而场上外援也只有姆比亚一人。最终,单外援的申花挡住了四外援的江苏,申花本场比赛表现出的任性值得称道。不过,比赛中主力曹赟定受伤,他的伤是否会影响后续比赛对本来就已经缺兵少将的申花来讲至关重要。

广州富力1-0大连人

补时阶段,大连队球员犯下无数失误,造成广州富力打出防守反击,唐淼右路传中,前点张功踢空,后点叶楚贵抓住机会推射破门。这已经是大连人本赛季第8次在70分钟之后丢球导致丢分了。比赛的前70分钟普遍发挥不错,但之后大连人的状态就大打折扣,丢球也随之而来。如果不解决好这个问题,即便未来在保级组里挣扎也难有好日子过。而赢球的富力,距A组目前排名第4的上海申花只有1分差距。

北京国安5-1青岛黄海

本场比赛国安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于洋在第13分钟就为国安打破僵局,比埃拉和替补登场的费尔南多分别建功,国安上半场就3∶0领先。不过大比分领先的国安遭到重大打击,球队核心奥古斯托仅踢了28分钟就在无对抗的情况下伤退。

下半场开始不久,青岛后卫殷亚吉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让比赛变得更是毫无悬念。比埃拉任意球得手,巴坎布补射破门,国安5∶0领先。补时阶段,青岛凭借一粒点球挽回一点颜面,最终比分定格为1∶5。本场比赛后,国安提前两轮锁定了争冠组资格,巴坎布还以十个进球领跑射手榜。

天津泰达0-1河北华夏幸福

随着河北华夏幸福队马尔康补时阶段的高高跃起,泰达又给失利场次增加了数据。91分钟丢球,这对于努力了全场的泰达来说,打击是双倍的。12场10负,泰达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失利场次上双的球队。而本场取胜的河北华夏幸福在拿下3分后,成功晋级到该小组前四。

重庆当代1-0武汉卓尔

在这场涉及“争四”的焦点战中,重庆当代凭借外援西里诺的进球,以1:0击败武汉卓尔获得四连胜。同时,球队也以18分升至苏州赛区第四。从倒数第二逆袭到赛区前四,重庆当代的表现让外界刮目相看。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主教练何塞的帅位岌岌可危,本赛季开局阶段球队成绩一度比较稳定,不过随着赛程深入,球队外援频发伤病,卓尔战绩开始下滑,近期卓尔已经遭遇4轮不胜,被身后三队反超,下滑至积分榜第6位,竞争前四形势严峻。

石家庄永昌0-1上海上港

整场比赛,石家庄永昌球员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幸运的天秤始终没有向他们倾斜,比赛30分钟,石家庄永昌奥斯卡因伤下场;下半场刚刚开始,全队核心马修斯也伤退离场;带伤归来的穆里奇战斗值还没有恢复到及格线。屋漏偏逢连夜雨,廖承坚无意识下的手球,给了上海上港队点球机会,造成了球队失分,最终,上港抓住机会拿下3分,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