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森:希望通过S10全球总决赛传递一种精神和勇气

2020年09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2020《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0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赛事分为入围赛、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入围赛到半决赛都是在上海SMT举行,而总决赛则是在浦东足球场举行。

在上海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伴随着无数个日夜的加班,S10全球总决赛中国团队全速为赛事的落地做着持续的努力。随着LCK赛区Gen.G和DRX两支队伍抵达上海,截止至9月17日,全球总决赛所有参与队伍均已集结完毕并进入稳定隔离状态,并且全部成员首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近日,人民电竞对S10全球总决赛中国团队负责人曾文森进行了电话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人民电竞:今年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为什么依然坚持举办S10?

曾文森:我们从2018年末就开始申请在中国举办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第十届全球总决赛,在那时就接手这个项目,并展开了筹备工作。在原本的计划中,S10是会来到中国的更多的城市,带给更多玩家现场的英雄联盟赛事体验。在2月份得到疫情的消息之后,我们开始启用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了不同的计划,而疫情的发展却远超过了大家的想象。到如今我们真的要感谢我国政府和医护工作者,很好地控制了疫情,如今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才让这次S赛能够继续举办。

在这期间,我们一直在和上海市政府以及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上海市政府的决心和S10中国团队的决心是从来没有动摇过的,并且一直在用最大的努力去推动。这其中自然包括场馆的更换和建设,浦东足球场作为我们的决赛场馆,原计划是在明年才完工的,在上海的支持下,9月15日浦东足球场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交付。

从体育的角度来说,我们知道我们的体育运动和其他项目不同,电子竞技是不需要露天的环境,不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接触,这在防疫方面是有优势的。第二,我们的运动员在全球没有被感染的案例。第三,所有的俱乐部都非常的支持这件事,这次得以顺利的推进,是全球12个赛区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电竞运动能激励人们前进,可以像奥运会一样指引大家,在这么艰难的一年去挑战这一部分,这本就是电竞精神。而这也是一个机会,所有的国际赛事暂停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做到全年最大的体育赛事,挑战在,但回报也在。玩家的期待、俱乐部的支持给了我们勇气,再加上我们和上海市政府的配合所有的在一起让我们做下了这个决定。

人民电竞:这几个月期间,如何与各个赛区建立交流,并且达成一致?

曾文森:我们跟全球各地区俱乐部进行了三次大的沟通,并且多次在细节上的敲定意见。在这里要感谢我们全球办公室进行的努力,每次都是全球电竞负责人发信函给俱乐部,在进行过三轮一步一步的沟通,进而得到了所有俱乐部的支持。

以往参加S赛的差旅计划都是由各大赛区各自完成,今次的所有参赛战队的差旅计划都是由S10中国团队处理并且完成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每一个细节非常复杂。比如上述我提到我们全速冲刺时间是在6月,而在7月我们就开始为各大赛区可能进入S赛的战队准备他们的行程,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每个国家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也就根据每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不同的应对和计划。所幸的是,从时间上每个队伍都卡着点最终完成了目标,22支队伍顺利抵达中国,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刀尖上跳舞的过程。因为哪怕任何地方出现一丝差错,所影响的是比赛全部的行程。

人民电竞:各国俱乐部抵达上海的过程中遭遇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曾文森:在几个月期间,我们所有S10中国团队的人睡前和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全球疫情的情况,这甚至都成为了一种习惯。比如很多地区曾是被我们标注成红色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成黄色和绿色。因为我们做的事情没人做过,很多时候是摸着石头过河并且努力的去做最优解。

这里我们十分感谢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在上海的帮助下,我们非常顺利的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从俱乐部层面,我们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抵达计划,这其中包括五步需要完成。第一步:按照各国政策准备签证;第二步:起飞前预备,包括上机前就要进行多日的自我隔离,上飞机前就做相应的核酸检测;第三步:旅行中的注意事项;第四入关的流程;第五步则是抵达酒店进行隔离。

人民电竞:今年的季中冠军赛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这让很多人认为S10可能无法举办。如今S10全球总决赛如期上演,期间都经历了哪些?

曾文森:今年虽然取消了季中冠军赛,但是我们首次尝试了季中杯MSC,这是一次特殊情况下的尝试,它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有了另一种方案,其中之一比如是“一部分人飞到一个地方,另一部分人在中国打”。而事实上MSC的比赛并不符合世界赛的要求,它的ping值是30ping左右,世界赛我们的要求是尽可能小的ping值,保证提供一个绝对公平的竞争。当然,为了确保赛事能够正常进行以及确保选手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也把前期阶段的比赛,从线下赛事变成了无观众形式等等。

在俱乐部方面,我们也是得到了大家非常统一的支持,比如在来到中国后,大家虽然被隔离在酒店,但是我们也提供给了俱乐部能够训练的隔离环境。让他们可以在隔离的状态下也可以顺利的训练以及健康的生活。大家也可以看到,这些俱乐部在国外社交媒体上的反馈都是很好的,这些都已经达到甚至是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人民电竞:与往届相比,S10全球总决赛和往届S系列赛有何不同?

曾文森:这里我先卖个关子,具体的呈现如何,还是要交给玩家去评判。那么我能透露的是,全球最顶尖的技术人员以及体育界内最顶尖的技术都会在这次S10赛事呈现,为此我们甚至将核心的人员也一起带到了中国。我们知道疫情爆发以后所有的体育赛事都在做做虚拟秀,但我个人对这次的展现还是很有信心的。你要知道上海为我们建立了这样一个场馆,我们也不能辜负上海。

人民电竞:S10全球总决赛一触即发,本届赛事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落地中国意义如何?

曾文森:我们希望可以传递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勇气。在今年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我想很多人都需要勇气来面对一些事情。而我们能做到的,是向世界传递电竞的力量,电竞可以做到体育赛事中的最好。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能让世界看到中国的魅力,也看到中国的实力。这对我们来说,是让我们充满自豪感的事情。今年是英雄联盟S赛的第十年,虽然很艰难,但是在得到上海市政府的帮助下,在得到各界的支持下,在我们的努力下,S10如期赴约,没有让玩家们失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