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10月16日在大连和苏州举行

2020年09月03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次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在苏州举行。中国足协在会上总结了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上半程赛事,并宣布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继续在大连和苏州举行,经过3轮6回合比赛后于11月12日结束。

  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第一阶段分别获得大连和苏州赛区前四名的球队组成争冠组,两个赛区后四名的球队组成保级组。第二阶段比赛于10月16日开始,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在双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比赛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将进行加时赛,若依然未能一决高下,最终会进入点球大战。联赛第十六名直接降级,第十五名将与中甲第二名于11月18日和22日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明年中超联赛的一个参赛名额。

  中国足协还在会上宣布了足协杯赛事计划并举行首轮比赛抽签。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和19日举行第一轮比赛,16支中超球队首先捉对厮杀,随后,8支获胜球队与中甲联赛的前八名于11月26日开始进行第二轮比赛。除第四轮半决赛为两回合比赛外,其他各轮比赛均为单场淘汰制。决赛将于12月19日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3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