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云电竞产业联盟启动 高新技术绘制电竞发展蓝图

2020年08月17日09:13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15日,“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迎来高潮,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于首钢文化园三高炉举办。在“竞启未来”主论坛中,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人民网副总编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总编辑孙海峰,咪咕文化副总经理颜忠伟,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咪咕互娱总经理冯林,人民电竞执行主任李晓东,北京移动平台生态部副总经理水波等嘉宾共同启动了“5G云电竞产业联盟”。

5G时代的来临,势必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电竞产业也将因为5G时代的到来产生新的发展机遇。在人民电竞执行秘书长闫苗苗看来,5G信息技术的提速,使电子竞技成为数字文创、数字娱乐产业的催化剂,在动漫、游戏、直播带货、智能装备研发、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有着极为重要的宣传带动作用,也成为数字经济、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于这个现状,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定于‘电竞北京2020’首届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发布环节共同发起‘5G云电竞产业联盟’,该联盟旨在整合我国电子竞技的行业资源,通过技术创新、科技融合、文化传承、地方支持,加速电子竞技产业的生态革新,拓展5G信息通信技术的行业应用。同时,联盟将制定基于5G电子竞技产业的相关标准,推动5G云电竞的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闫苗苗补充道。

咪咕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5G云电竞产业联盟”,与电竞产业同仁一道,加快实现云电竞产业环境友好、生态优化、资源融合、科技创新、标准规范、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此外,就现场反馈来看,电竞从业人员普遍认为,5G云电竞作为新时代的数字娱乐形态,在体验上能够为人们提供突破性的互动创新场景,在功能上能够打造全新的云电竞多人在线对战模式,而在技术层面,则实现了5G网络和云电竞业务的高效协同,这些都势必会加速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得益于5G的优势,AR、VR、4K等高新技术也可以找到落地应用场景,这些都会为电竞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