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陆续开建

2020年07月13日07: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复工复产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提出,疫情风险处于中、高等级地区原则上暂不举办体育赛事和群体性全民健身活动。低风险地区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后组织实施,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方案》提出,科学应对西方国家“带疫解封”产生的影响,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及相关筹备工作。审慎调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举办方案。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2、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陆续开建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场开建

近日,重庆、西安、厦门、苏州等4座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的专业足球场陆续开建,加上更早开建的上海、成都两座专业足球场,目前有6座亚洲杯承办城市同时在建专业足球场。

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天津、大连、青岛等城市的专业足球场建设工程也将启动。10个中国城市建设专业足球场,既是为2023年亚洲杯做准备,也意味着中国足球的硬件设施将在两年之后全面升级。

第18届亚洲杯足球赛将于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举行。提供专业足球场作为比赛场地,是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硬杠杠”。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所有场馆必须在2022年底达到竣工验收标准。

3、本赛季CBA季后赛落户青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CBA季后赛

近日,CBA联盟在青岛召开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议上通过投票确定青岛为CBA复赛第三阶段的举办地。

CBA季后赛计划从7月30日进行,12进8以及8进4的比赛都采取单败淘汰赛制。从半决赛开始,采取三局两胜赛制。

CBA复赛第一阶段在青岛和东莞两地展开,目前20支球队齐聚青岛为季后赛名额展开角逐。通过保障第一阶段以及第二阶段的比赛,无论是场馆保障,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和医疗保障等方面,青岛都有丰富的经验。

4、中超媒体防疫指南发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超 防疫

近日,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疫情防控期间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媒体工作指南),这份长达46页、总共十一个章节,全文1万6千多字的《媒体工作指南》把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管理进行了仔细梳理。

凡是媒体采访与电视转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都全部涉及,如何保证前来采访的记者健康、安全地完成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采访工作,也是这份《媒体工作指南》的唯一目标。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