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广州户外运动节线上赛点燃运动激情

黄心豪
2020年07月07日09:2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户外运动节线上赛点燃运动激情

  6月下旬,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线上挑战赛”掀起高潮,超过17万市民通过“云徒步”和“云骑行”的方式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云健身”让这座城市动起来。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广州市体育总会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抗击疫情,推出基于互联网的线上运动模式,“云徒步”和“云骑行”应运而生。本次挑战赛以“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通过线上报名、线下自行选择路线运动、线上颁奖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搭建一个不受时空、场地限制的运动平台,拓宽了全民健身的思路。

  广州市体育总会早在今年4月通过“群体通”和“朗途赛事”两大平台,创新推出了“用脚步唤醒健康——线上徒步挑战赛”和“骑游广州——线上骑行挑战赛”两个活动项目。启动报名一天内,赛事报名人数就突破1000人,最终报名人数已超17万人次。5月2日,首批选手通过审核,顺利完赛,收获广州市体育总会颁发的荣誉电子完赛证书。

  此外,广州市体育总会还与“户外地理”公众号联合推出了十大广州户外徒步路线攻略、十大广州城区休闲徒步路线攻略,市民可以分享户外运动达人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据统计,全网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超过2000名选手通过攻略推荐路线完成挑战。同时,组委会向所有完赛选手有奖征集“户外运动心路历程”,市民投稿踊跃。另外,广州市体育总会还发起了儿童节有奖征集活动,号召选手和孩子一起参加户外节线上挑战赛,分享和孩子一起参加户外运动的点滴和成长经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挑战赛,不仅让广大市民体验了全新的线上户外运动节,领略了广州秀美的山水和绿道,也将他们从疫情发生的紧张气氛中释放出来,为城市注入生机与活力。(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