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田协未交罚款 世界田联暂停中立运动员授权

2020年07月04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吴俊宽、韦骅)世界田联当地时间2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由于俄罗斯田协没有按时缴纳兴奋剂违规的罚款,世界田联将暂停审批俄罗斯选手获得授权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的程序。

“尽管我们反复提醒和沟通,但世界田联在7月1日并没有收到俄罗斯田协应该缴纳的罚金,也没有得到关于罚金何时缴纳的任何信息。”世界田联在声明中说,“因此世界田联将暂停兴奋剂审核委员会以及俄罗斯问题工作小组的工作。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世界田联理事会将回顾和讨论此事,并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今年3月世界田联对俄罗斯田协开出了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7000万人民币)的重磅罚单,要求其在今年7月1日之前先缴纳500万美元罚款,以及131万美元的相关调查工作和法律程序所产生的费用。余下罚款延期两年缴纳。

据世界田联介绍,其下设的兴奋剂审核委员会和俄罗斯问题工作小组此前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就包括建立授权中立运动员身份审批机制,方便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获得授权参加国际比赛。但是由于俄田协未能按期缴纳罚款,这些工作全部都要暂停。

俄罗斯田协此前曾公开发表声明抗议,认为世界田联将催缴罚款和审核中立运动员身份挂钩,是严重损害体育精神和运动员权利的行为。并且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俄罗斯田协自身也出现经济困难,无力缴纳巨额罚款。不过世界田联对于俄罗斯田协的解释并不认同。

由于大量出现的俄罗斯选手使用兴奋剂的案例,俄罗斯田协在2015年被剥夺了世界田联成员组织的身份。俄罗斯的运动员想要参加世界田联以及欧洲田径联合会组织的国际比赛就必须获得世界田联授权的中立运动员身份。

按照世界田联的规定,在东京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中,最多只能有10名来自俄罗斯的授权中立运动员参赛,而如钻石联赛之类的单日赛事授权中立运动员参赛名额则不受限制。世界田联暂停授权程序,意味着尚未获得中立运动员身份的俄罗斯选手将失去参加绝大多数国际比赛的机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