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执委会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07月0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7月3日,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执委会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田径协会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并重点听取了协会14个专项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汇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国田径协会积极应对调整,会议采取了线上视频和线下主会场同步进行的形式。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楠、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田晓君、祝仕兴出席了主会场会议。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作2020年上半年协会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代表协会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从执委会、专委会和协会日常办事机构三个方面介绍了协会上半年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执委会层面,协会通过线上方式,就《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工作预案》、《中国田径协会章程》修订意见、中国田径协会制度汇编等重大事项组织了意见征询;在专委会层面,各专委会认真组织召开多次专项会议,就各自工作组织研究讨论,制定出台多项行业管理制度、组织标准和工作指南;在协会日常办事机构方面,自去年底实体化运行以来,各部门工作磨合良好。疫情发生以后,各部门以“防疫情、保备战”为核心主线,全体人员强化责任、纪律和担当,半年来协会工作有序进行。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楠作协会新闻委员会工作汇报

报告中也提出,新冠肺炎疫情令刚刚开始实体化运行的协会各方面工作遇到较大的困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下竞赛、马拉松等活动开展仍未正常恢复;同时,面临疫情和奥运延期等情况,国家队备战工作也同样面临挑战,原有训练计划被迫调整,疫情防控也给队伍管理增加了新的要求。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作协会科技助力委员会工作汇报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作协会路跑委员会工作汇报

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于洪臣在报告中也明确指出:一是绝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力争在协会和国家队中不发生一起疫情;二是坚定信心,做好备战工作。面对备战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对策;三是真抓实干,统筹协会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协会工作始终以改革发展为引领,稳步推进田径事业科学战略的落实;四是要对标对表,打造事业发展新模式。要继续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打造中国田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后备、田径产业、田径文化和田径外交的新模式,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五是要着眼长远,提升协会行业治理能力,构建能为全国田径参与者、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高效体系,实现自身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作产业委员会工作汇报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14个专项委员会分别向执委会重点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虽然在疫情影响下各专项委员会的原有工作计划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各专委会适时调整、以变应变,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各专业领域积极发挥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与会执委与视频参会执委共同对提案进行表决

会议还介绍了中国田径协会专项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表决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协会工作报告、纪律委员会更名为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增设中国田径协会仲裁委员会的相关提案。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讲话

本次会议是自去年6月25日中国田径协会执委会成立以来的一次工作总结,并首次重点听取了14个专项委员会的半年工作汇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从协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各专项委员会的工作汇报中可以看出,2020年上半年,田径全行业顶住了现实的困难和挑战,积极应对求变,行业治理与服务工作不断探索新方法,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段世杰指出,协会要按照中央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要求,完成协会实体化改革后市场化、社会化角色的转变,勇于担负更重要的社会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得协会在下一步发展中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激发全行业活力,带动田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