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象公开赛落幕 深圳一队夺冠

2020年06月22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郑轶)2020年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象棋网络公开赛21日在国象联盟平台结束,深圳一队凭借突然死亡快棋加赛险胜广州队,获得冠军。广州队、中山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12支代表队参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固定同台次对抗。每队按年龄分为成人组和14岁、12岁、10岁、8岁5个组别的棋手组成。

在小组赛中,中山队、深圳二队、广州队和深圳一队分别从A、B两组中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最终,B组前两名深圳一队、广州队在决赛会师。

决赛下得异常激烈。一路连胜的深圳一队首回合比赛马失前蹄,负于广州队。第二回合,他们重整旗鼓,大比分获胜,将比赛拖入加赛。

按照规定,双方10岁组棋手将进行一盘突然死亡快棋赛,以决出最后的优胜方。加赛中,深圳一队的陈智远技高一筹,执白经过54回合,战胜广州队的周思慎,帮助深圳一队赢得冠军。

三四名决赛也杀得难解难分。中山队和深圳二队各胜一场,打成平手。在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中山对的林灏执黑战胜深圳二队的伍业希。这样,中山队获得第三名,深圳二队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是,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安排侯逸凡、谭中怡、卜祥志和韦奕4位特级大师作为半决赛4支队伍的导师。他们为各队进行复盘指导和出谋划策,与小棋手们并肩战斗。

深圳可谓是中国国际象棋开展得最好的城市之一。深圳南山更是一个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地方。

最近几年,南山区成功举办了多项高水平国际象棋赛事,得到国内外棋界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主办,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圳市南山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港湾小学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