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阿里“失言”被禁赛一场 无缘英超复赛首战

2020年06月12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失言”被禁赛一场 无缘英超复赛首战

  新华社伦敦6月11日电 英足总11日宣布,热刺球星阿里由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不当言论,被罚禁赛一场,将缺席英超重启后热刺的首场比赛。

  今年2月,阿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调侃新冠病毒的视频,视频的内容引起争议,随后阿里删除了视频并在社交媒体上道歉。英足总称,阿里发表的言论因涉及种族问题而“严重违规”,因此他将被禁赛一场,并处以5万英镑罚款,同时必须要接受相关课程教育。这位英格兰队大将也将因此缺席19日热刺对曼联的比赛。

  阿里此前也承认这件事“让自己和俱乐部失望了”。在英足总宣布处罚决定后不久,他再次回应道:“我想再次为我的行为引起的冒犯道歉。我很感激英格兰足总认定我的行为不是刻意的种族主义,因为我鄙视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我们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及别人对自己言行的看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