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第四次跑步浪潮即将到来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正道

2020年06月1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纲要》详细列出了我国未来体育建设的五大任务和九大工程,为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规划了路线图。近期,人民网体育部开设《“体育强国”大家谈》栏目,对标《纲要》中提出的明确目标和任务,邀请各相关行业官员、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结合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对《纲要》进行剖析和解读。“新健身新路径”系列圆桌是“体育强国”大家谈的专题论坛之一。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赵欣悦) 近日,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李小白,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峰,自媒体丁丁RUNNER陈远丁,做客由人民网体育部主办的“新健身新路径”系列圆桌,围绕“线上马拉松能否成为全民健身新起点”展开讨论。

面对无法举办线下赛事的压力,诸多赛事公司也纷纷转型举办线上赛。梁峰认为,线上赛事的火爆不仅反映了赛事公司强烈的求生欲,更促使大家对互联网与体育的深度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梁峰说:“线上马拉松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赛事公司开始自己做了,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需要活下去。在疫情期间悦跑圈把线上马开放,把赛事公司请进来,让他们自己办赛事。我希望赛事公司都能活下去,希望大家在危机和寒冬的时候能够抱团取暖。品牌、赛事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更好地拓展用户。所以,我觉得线上马拉松在这个时候不用考虑它对还是错,它是一个更好的让大家有机会直面用户、直面客户、直面商家、直面所有生存可能性的手段和方法。”

在探讨马拉松线下赛事恢复后行业态势的相关话题时,梁峰表示:“我非常认同线下马拉松不可取代,线上马拉松只是线下马拉松的一个有益补充。2015年,第一场线上马拉松像洪水猛兽一样,被所有赛事公司拒绝,一直到现在,你不办线上马好像都不好意思跟人打个招呼,这是一个风潮。我认为大家不用抗拒线上马,它更多像是一种游戏。所以,大家只要认认真真的跑,付出努力,跑一样的距离,流更多的汗水,不用在乎它叫什么。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种更新的商业模式,更新的交互模式和社交模式,能将跑者、跑团、赛事公司、品牌粘合在一起。”

汪涌对此则认为:“疫情期间,线上马拉松的火爆发展给了中国马拉松一个启示,可以说,如今马拉松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融合发展的阶段。赛事公司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遇,移动互联网尤其是5G的高速发展,让这个产业有了无限的可能性。如果能够做好服务,促进好线上线下的融合,那么马拉松产业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对于跑者而言,我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新技术,张弛有度地进行锻炼,用跑步来促进身心和谐的发展,马拉松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陈远丁认为每一次深刻的危机都会带来以长跑为主的耐力运动的大发展,所以他认为体育行业要充满信心。陈远丁表示:“我经历过2003年非典,那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北京锻炼的人更多了。我相信,按照过去多年的惯例,长跑的第四次浪潮即将到来,目前可能正在逐步形成中。我们都应该思考,同时做好准备。所谓修炼内功,不仅仅指我们怎么活下去,更要着眼于未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