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结合唐球特点 成都十大高尔夫练习场共话转型之道

2020年06月1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推广唐球运动,探索高尔夫练习场转型升级之道,成都高尔夫练习场转型升级交流会于6月4日在成都新阵地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成都新阵地唐球场、四川旅游学院中国首家唐球教育基地联合主办。此次交流会获得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有十家来自成都高尔夫练习场的负责人齐聚一堂,结合唐球模式的优势与特色,共话如何推动高尔夫练习场转型升级,进而增强行业经营创收能力。

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首家唐球教育基地教师、四川旅游学院唐球场总经理杨姗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是人民唐球项目发展的指导单位,人民网人民体育是战略合作伙伴。人民唐球策源地·全球总部位于昆明,运营10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杨姗介绍道,由于场地、消费等因素限制,高尔夫球在中国尚属小众运动。而唐球趣味性强、消费低、参与门槛低、时间灵活等特点,使其更具有开放包容性,是一项创新型大众运动。她说:“唐球是开创了中国高尔夫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将改变大众对高尔夫高大上的固有观念,而由高尔夫练习场转型升级的唐球场,是这场变革创新中的主角。练习场引入唐球专利,即可实现场地功能的转型升级、经营模式转型升级,最终助力练习场综合效益提升30%-50%。”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9家高尔夫练习场转型升级为唐球场。其中,成都拥有2家,分别是新阵地唐球场和四川旅游学院唐球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龚德云称:“唐球运动不仅拥有悠久的中国传统历史,更适应现代居民的生活消费水平,多维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运动需求,这是一项值得大力支持的运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亲身体验了唐球比赛,他们一致认同唐球模式让练习场从单一的练习功能升级为比赛+练习的双重功能,是练习场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

另外,根据“人民唐球发展计划”,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还将于今年面向全国定向甄选50家练习场连锁加盟,逐步打造出唐球联盟,助理唐球运动的进一步推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