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经典推荐:五部经典国外体育影视作品

2020年05月22日14:42

片名:《濑户内海少年棒球队》(日本,1984年)

(编剧:阿久悠 / 田村孟 导演:筱田正浩)

影片以战后的兵库县淡路岛为舞台,淡路岛某国民学校女教师驹子为了通过棒球带给学生们勇气和梦想,与丈夫一同组建了棒球队。少年们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之中,进步很快。最终在一场棒球比赛中,驹子的少年棒球队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片名:《Rudy》(美国,1993)

(编剧: 安吉罗·皮佐 导演: 大卫·安斯鲍夫)

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鲁迪全家都对橄榄球赛非常狂热,也是圣母大学队的忠实拥护者。高中毕业毕业后,鲁迪进入了钢铁厂工作。22岁生日,好友送了他一件印有圣母大学字样的外套,并鼓励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好友在钢铁厂的意外死亡打击了鲁迪,他抛下了拥有的一切,踏上了前往圣母大学的火车。进入大学以后,他学习、锻炼都格外刻苦,凭借顽强的斗志,被教练选入了校队的替补阵营,但他一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 终于在一场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出现在现场的父母和家人也兴奋不已。 1976年,鲁迪从圣母大学毕业,他的5个弟弟也都上了大学,并顺利毕业。

片名:《天堂的孩子》(伊朗,1997)

(编剧/导演:马基德·马吉迪)

家境贫寒的男孩阿里不慎把妹妹唯一一双鞋子弄丢了,害怕被父母责罚,他央求妹妹暂时保密,说两人可以替换着穿他的鞋子上学,并答应一定会帮她买双新鞋子;可是几经努力,阿里还是没有办法给妹妹弄到一双鞋子,正在焦虑之际,阿里忽然得到将要举行全市长跑比赛的消息,而这次比赛季军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由于阿里错过了报名日期,几经哀求,老师破例他参加了比赛;比赛开始,阿里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得第三名!可是激烈的比赛让阿里兴奋过头,他在冲刺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得到了冠军!虽然赢了比赛,可阿里却依然还要为鞋子的事发愁。

《五个扑水的少年》(日本,2001年)

(编剧/导演:矢口史靖)

一所学校的游泳队人气衰微,面临解散的危险;一名漂亮女教练的到来,吸引大批男生加入游泳队;可是这位女教练的专业是花样游泳,要让男生们成立花样游泳队,男生们听一哄而散,只剩下铃木等五个少年;不久女教练由于怀孕也离开了游泳队,可是铃木等人闯下大祸,必须通过表演花样游泳赔偿损失;五个少年不得不拜师水族馆的古怪驯兽师,通过匪夷所思的训练方法学习花样游泳,并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男生加入,最终成功地为观众表演了一场不一样的花样游泳盛典。

片名:《麦克法兰》(美国,2015年)

(编剧: 查尔斯·克利夫兰 导演: 妮琪·卡罗)

影片重现了1987年发生在美国小镇上的真实故事。怀特先生辞职后穷困潦倒,只能来到加州边远的贫困小镇中落脚。心中有爱的怀特先生观察到这里的孩子都体格强壮、抗高温,而且习惯飞奔在尘土飞扬的土地上。虽然是半路出家,但他没有放弃学习和尝试。他依托当时仅有的媒介——报纸和电视,去学习有关越野跑的知识。他尽己所能给孩子们准备最好的跑鞋和队服,带领他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比赛,并最终赢得州冠军。自1987年一直到2003年,他都致力于带领他的队伍们奋力拼搏。他用爱赢得了居民们的尊重和爱戴,也为这个小镇带来了希望。

奔跑带给孩子不一样的人生。奔跑时,他们发现他们的精神并不贫瘠,发现上天赋予了他们异于常人的天资。因为奔跑,他们成为家族中第一位上完高中并进入大学的人。最终,他们回到家乡选择继续为家乡人传递希望。越野赛改变了这些孩子,以及更多孩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