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中国马拉松自媒体联合倡议发布 打造健康积极舆论环境

2020年04月0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杨磊)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举行了线上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马拉松自媒体联合倡议”。

“倡议”旨在联合国内有影响力、有公信力的优质的自媒体,自省自律自治,为中国马拉松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健康、积极的舆论环境。

中国马拉松自媒体联合倡议内容如下:

一、力求客观准确

做专业权威一流的传播者。报道力求客观准确,相关评论有根有据。多方求证信源,观点声音多元。不信谣传谣,反虚假宣传。

二、支持原创版权

做尊重原创版权的带头人。尊重原创作品,强化版权意识。反对和抵制抄袭、洗稿等侵权行为。

三、倡导跑步礼仪

做倡导跑步礼仪的引领者。向广大跑者传递、宣扬跑者自律、自强、自信、自爱的马拉松精神,倡导文明参赛,诚实守信,爱护环境,尊重他人,尊重赛事规则,维护公序良俗。

四、健康跑步文化

做中国跑步文化的推动者。传递科学健身理念,助推特色跑步文化。宣扬科学跑步,倡导健康生活。

五、助力路跑公益

做中国路跑公益的连接者。利用资源整合优势及传播力、影响力,助力路跑公益事业,连通内外,启智未来。

六、接受行业监督

做路跑行业规范的领军者。强化内部监管和自律,加强成员职业道德教育。 

中国马拉松自媒体联合倡议承诺人:

丁丁runner

@teki_D

马拉松助手

沈乌贼

NuclearKitty

田径大本营

98跑

马拉松Sean

黑跑

黛吾颜

九霄久跑

运动分子

跑步天涯

马拉松123

跑者视界

依路Running

跑步之声

门派

跑步有毒

格蕾丝格蕾丝

跑马去旅行

(排名不分先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