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马拉松传播报告发布 5G、消费升级成为发展趋势

2020年04月0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杨磊)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举行了线上发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总编辑单学刚发布了《2019马拉松传播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是基于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发布的“2019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制作的大数据产品。《报告》从人群图谱、赛事群像、赛事特征、发展趋势和疫情之后的马拉松展望五个方面,对2019年中国马拉松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从马拉松比赛关注人群的年龄分布来看,近半数为20-29岁,比例高达47.7%,马拉松比赛的关注者呈现年轻化趋势。同时,马拉松赛事微博粉丝性别呈现男多女少分布,有微博认证的粉丝中,男性占比多达近70%。

在赛事群像方面,2019年,全国共举办355场马拉松A、B级赛事。根据《报告》显示,综合新闻网站、论坛、博客、报刊、微博、微信、APP等媒介平台数据,地域全媒体热度上,江苏、浙江、广东三省名列三甲,它们也是赛事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推动马拉松运动发展的力度持续不断。除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各大省会城市的马拉松赛事之外,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加码涉足马拉松赛事,马拉松赛事正在逐渐下沉。

《报告》指出,时至今日,跑步、跑马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项运动,越来越多的人将它视为一种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此同时,5G、VR等新技术应用有效提升了马拉松赛事的观赛体验。庞大的参与人群,多元的赛事组织和参与方式,全新的技术升级,让马拉松“跑”出一片新市场,有效促进着消费升级,拉动着周边产业的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