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杭州亚运会场馆工程有序复工

中国体育报
2020年03月27日15:56 |
小字号

2月13日,金华全民健身中心复工;2月18日,温州市瓯海区龙舟运动基地复工;2月20日,杭州市拱墅区运河亚运公园项目复工;2月24日起,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正式复工,作为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和排球比赛的场馆,现已完成主体结构的80%。记者近日了解到,之前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按下“暂停键”的杭州亚运场馆项目正在有序“重启”。

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三馆的施工现场采用实名制管理,建立了工人进出及体温检测情况日报制度。每个工人要经过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才能进入作业区,用餐区采取一人一桌分餐形式,每个区域均有专人定时消毒。为防范突发情况,工地内还设置了28间临时应急集中隔离室。亚运三馆综合训练馆目前在岗的施工人员大致有150人左右,预计到3月中旬,3个场馆一共将会有800名左右的施工人员可以正常工作。

? 据悉,目前58个比赛场馆及设施中,在建项目达40个,目前已有28个正式复工,其余场馆也将在2月底至3月初开始复工。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量多、面广、任务艰巨,特别是亚运村、杭州奥体中心等场馆设施项目标段多、人员构成复杂。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亚组委场馆建设部推行“查、访、解、审”“四字诀”工作法,确保亚运场馆建设不受疫情影响。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