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东京马拉松将取消大众选手比赛 赛事规模缩减至200人

2020年02月1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央视体育报道,原计划于3月1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马拉松赛将取消大众选手组的比赛。

据报道,今天,东京马拉松组委会经过研讨决定,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1日举办的,先前曾预计将有38000人参加的东京马拉松赛,将取消大众选手组的比赛。专业选手组方面,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要求参加的男选手必须在2017年2月之后跑进过2小时21分之内,而女选手必须在2小时52分以内,这样下来,预计参加东京马拉松的专业选手大约只有200人。此外,在轮椅马拉松方面,也规定了报名成绩限制,大约会有30人参加。

北京时间2月14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在官方网站上用中英文同时发布了题为《致居住在中国并且原定参加2020年东京马拉松的各位选手》的声明,称日本政府扩大了对中国湖北省及以外地区的入境管制,另外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也实施了对赴日签证的管制,在此情况下,东马组委会预想可能会大量发生无法赴日的情况。所以,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们,根据此次措施,并且慎重考虑后,能自愿放弃参加2020年东京马拉松。

声明还说,如果这些选手放弃今年的比赛,他们的参赛资格不仅将保留到明年,而且还将免除明年比赛的报名费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