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年三十送大礼!王蔷淘汰小威晋级澳网16强

孙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三十送大礼!王蔷淘汰小威晋级澳网16强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大年三十当天,王蔷给中国球迷送上一份大礼。刚刚结束的澳网公开赛女单第3轮中,27号种子王蔷6比4、6比7、7比5战胜8号种子小威晋级16强,成为孙甜甜、李娜之后又一位战胜小威的中国球员。

去年美网8强,王蔷和小威有过一次交手,中国金花输了个1比6、0比6,整场比赛仅用时44分钟。赛前谈到跟小威的第2次交手,王蔷称自己没什么可输的,这次能赢下两局就是进步,“上次有点懵,不知道发生什么就下来了,这次应该会更轻松,争取比上一次好一些。”

首盘比赛前4局结束后,王蔷便完成了小目标,成功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王蔷顽强破发,并以6比4先下一盘。首盘比赛,王蔷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

第2盘,王蔷又是率先破发,取得4比2的领先。第7局,王蔷再次拿到破发点,但被小威顽强挽回。第10局,两人打出了一个24拍的超长回合,小威破掉王蔷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比5,并在抢7中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两人打得依旧非常胶着,王蔷没有浪费机会,并把握住了第3个赛点,最终以7比5锁定胜局,16强也是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

输掉这场比赛后,小威冲击玛格丽特 考特24个大满贯的历史最佳纪录再次无果。具体到澳网,小威上一次止步第3轮还是遥远的2006年。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王蔷发挥非常稳定,全场只有20个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则出现了56个。至此,王蔷也成为第3个战胜小威的中国球员。2005年中网第2轮,孙甜甜曾爆冷战胜过小威。2008年斯图加特公开赛,李娜2比1战胜过小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