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止步澳网第3轮 沃兹尼亚奇结束15年职业生涯

孙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止步澳网第3轮,沃兹尼亚奇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退役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今天结束的澳网女单第3轮中,沃兹尼亚奇1比2不敌突尼斯球员贾贝尔,就此结束了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退役仪式上,沃兹尼亚奇感谢了这些年来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你们还会再见到我的,但不是在网球场上。”

去年12月初,沃兹尼亚奇宣布将在2020年澳网后退役,今年澳网也成了她职业生涯最后一站。新赛季,沃兹尼亚奇参加了奥克兰和澳网两站比赛,并在奥克兰赛和好闺蜜小威打进了女双决赛。

第2轮结束后,沃兹尼亚奇称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能再延长一点。但今天对阵贾贝尔,丹麦姑娘耗尽全力但仍以5比7、6比3、5比7失利,就此结束了漫长的职业生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打了3盘,最后一分是正手失误结束的,也许这就是天意吧。”

职业生涯中,沃兹尼亚奇登顶过WTA世界第一宝座,两次荣膺年终世界第一,收获了30个单打冠军,并在2018年澳网拿到了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比赛结束后,澳网为沃兹尼亚奇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退役仪式,小威、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等人都给她送上了祝福,父亲、丈夫和哥哥也一起送上拥抱和祝福。“希望我今晚不会哭着度过。”沃兹尼亚奇笑着说尽管不舍,但自己不后悔退役的决定,“我要借此机会感谢这些年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你们让我非常感动。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不管是高峰还是低谷,你们都和我一起度过,我非常感激。”

尽管不舍,但沃兹尼亚奇称不后悔退役决定。不过丹麦姑娘直言澳网第1轮确实很紧张,但从第2轮开始已经变得很平静了。退役仪式上,沃兹尼亚奇说着说着就流泪了,“你们还会再见到我的,但不是在网球场上。”

几乎同时结束的另一场比赛,小威以1比2不敌中国球员王蔷。按照之前的签表,小威和沃兹尼亚奇原本有机会在第4轮碰面。对沃兹尼亚奇来说,那或许是最理想的退役时间。但在这一天,两人双双倒在了第3轮。

“我们在更衣室见过了,都有些情绪低落,但这不是世界末日,我还可以打得更好,但她以后估计没机会了。”谈到沃兹尼亚奇退役,小威很不舍,“我很伤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想念她。”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世辉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