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十四冬”比赛场馆简介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4:00 |
小字号
“十四冬”比赛场馆简介

一、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

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主场馆群总占地面积1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分为速度滑冰馆、短道速滑馆、冰球冰壶馆、媒体中心及运动员公寓和设备用房5个部分,建筑外观以蒙元文化为特色,主格调突出“卷云”“哈达”等风格,富有时代气息和少数民族地区的鲜明特征。

1.速度滑冰馆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设置观众座位3000席,是能够同时举办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大型国内A级和国际A级赛事的冰上运动场馆。

2.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馆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设置观众座位3000席,拥有一个1830㎡ (61米*30米)的标准冰面,能够举办500m、1000m、1500m个人项目和女子3000m接力、男子 5000m接力等短道速滑国际赛事。

3.冰球冰壶馆建筑面积为2.1万平方米,设置观众座位3009席,拥有1830㎡(61米*30米)的标准冰面2块,可同时举行4场冰壶比赛。

4.媒体中心及运动员公寓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建筑分为中、西、东三个部分,中部为共享入口大厅,西部为新闻媒体中心、东部为餐饮中心。3-9层主要功能为运动员公寓,房间总数为195间。地下1层为配套设备用房和地下停车场,共有车位103个。

二、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

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位于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境内,将举办“十四冬”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雪场住宿房间数量228间,可容纳500人集中住宿和就餐。媒体中心共有54间客房和一个赛事新闻中心,比赛期间保障媒体住宿和工作使用。比赛赛道长度7.5公里,射击靶位30个,坡度、弯度均符合比赛要求。

三、金龙山滑雪场

金龙山滑雪场雪道共18条,总长16千米(含比赛、训练及大众雪道),总面积70万平方米。接待大厅5696平方米,共两层,能同时容纳800人,包括雪具大厅、接待中心、休息区、办公区、餐饮区、滑雪俱乐部区、会议室、贵宾室等。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新建运动员公寓4275平方米、道路改造4.9公里、场地设施改造、气象观测站、停车场等项目均已完成,为“十四冬”提供标准场地保障。

四、美林谷滑雪场

美林谷滑雪场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镇内,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的部分比赛项目将在这里举行。雪场占地2880亩,接待大厅5000平方米,四季山酒店共194间房,容纳400人住宿,运动员公寓136间房,容纳232人住宿,就餐区域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各保障性功能用房全部配备完成。雪场共6条雪道,其中3、4号雪道为训练道,5、6号雪道为比赛道。

五、岱海国际滑雪场

岱海国际滑雪场处于东经112°北纬40°,是国际公认最适宜的滑雪圈位置,即:北纬 40°- 42°之间,这个区域雪质优良。雪场海拔在1600米 - 2100米之间,属于亚高原地带,是专业运动员进行高海拔体能训练的最佳场所。雪场占地总面积40万平方米,学具大厅5000平方米,共有116间客房可容纳200人同时住宿,可满足1160人同时就餐。设置高、中、初级雪道12条,满足各项比赛需求。

六、龙泽湖公园

龙泽湖公园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政府广场东侧延长线,北至会盟大街、南至多伦大街、西至龙泽湖路、东至三里河路,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水面(冰面)30万平方米。公园西北侧建设有4000人的观众席,观众席前是水上舞台。比赛赛道总长300米,宽52米。内设4条长200米、宽8米的标准赛道。起点和终点各延长50米作为缓冲区,赛道两侧各向外延伸10米作为副赛道。赛道从起点开始60米处设置一个终点计时台和终点红线,100米处设置一个终点计时台和终点红线,200米处设置一个终点计时台和终点红线。

七、呼伦贝尔市体育场

呼伦贝尔市体育场位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天骄大街,将进行“十四冬”群众项目雪地足球的比赛。体育场设置4块五人制比赛场地,2块运动员热身场地。运动员更衣室、裁判员工作室、医疗保障工作室、安保工作室、竞赛指挥工作室等功能用房均配备到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