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1月0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北体传媒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刘瑞旗及受邀武术名家、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中国武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主任黄康辉主持。

邢尚杰在致辞中指出,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深入挖掘、整理和发扬光大太极拳,在体育、康复和养生方面进行科学研究,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服务,是我们的重要使命。邢尚杰表示,我们要凝聚一批热爱武术的有识之士,共同推进太极拳的标准化研究,深挖太极拳的文化价值,推动太极拳的国际交流与发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建设“体育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

张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对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全国体育最高学府、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直属高校,在推进武术的国际化发展、武术进奥运等方面,北京体育大学应当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在推动武术尤其是太极拳与国际接轨方面多做研究,多出成果,提出具体的方案,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在揭牌仪式上,邢尚杰为张山先生颁发“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荣誉主任”聘书。

当前,武术迎来了发展的新起点、新契机。去年,国务院颁布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了《武术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中华武术“走出去”战略。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的成立,在为“太极拳健康工程”提供专业人才支撑、促进太极拳文化研究和国际化交流、推动太极拳文化的国际化发展、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