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西双版纳落幕

2019年12月2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12月22日上午,“雅居乐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体育公园唐球场举行。景洪市人民政府市长白玲,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部副主任方旭东,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雅居乐地产集团云南区域总裁翟朝锋,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主席李树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体育、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全国唐球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中心运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

比赛现场

白玲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赛事东道主,景洪将充分展示赛事主办方的美好形象,全力为赛事创造优质的条件,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参赛队伍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我们希望唐球赛事可以在景洪扎根,希望体育可以成为助力景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核动力。”

朱凯在谈到人民唐球时表示:“作为中国原创的赛事IP,人民唐球将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民健身为中心,为人民群众运动健身需求服务;坚持中国文化自信,讲好唐球故事,利用好人民网全媒体宣传推广人民唐球;坚持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将唐球运动与我们的生活方式结合起来。”

在开幕式现场,李树伟为雅居乐体育公园唐球场馆授牌,雅居乐体育公园唐球场馆被授予唐球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

唐球比赛节奏较慢,它鼓励队员淡化竞技,享受体育本身的魅力。在唐球表演赛上,女子中巡球星闫盼盼表示:“唐球比赛的娱乐性更强,可以一边聊天一边喝茶,这样的氛围是更适合的全民运动,是更贴近大众,更贴近生活的运动。”

经过2天的较量,成都队、深圳队和高校队分别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前三名。来自冠军队的10岁小球员胡珂欣在赛后表示:“以前都是参加正规的青少年比赛,比赛过程感受更多的是紧张和焦虑。但这次比赛,自己既认真又轻松,享受了打球和比赛的乐趣,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非常开心。”

冠军队伍合影

随着李树伟在闭幕式上宣布唐球世界联合会成立,本年度的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