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首钢女篮与东莞今晚上演硬碰硬

李远飞
2019年12月21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要和“狠角色”硬碰硬

  今晚7点半,北京首钢女篮将在主场首钢篮球中心,迎来2019至2020赛季WCBA开赛以来最硬的对手——卫冕冠军东莞新彤盛队。目前,东莞队以12轮全胜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一,首钢女篮少1个胜场排名第二。

  东莞队毫无疑问是目前WCBA联赛中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该队的中锋李月汝、大前锋黄思静和后卫杨力维都是中国女篮国家队的当打球员,再加上沈怡、张家赫、张东霞、迪拉娜等一批实力派球员辅佐,阵容可谓豪华。相对而言,该队外援、司职大前锋的美国球员鲍尔斯,在本赛季效力WCBA的众多外援中反而不很突出,但这其实与她场上位置有关,如果从场均数据看,鲍尔斯16.7分、7.5个篮板、2.1次助攻以及1.8次抢断的表现,在本赛季同一位置的球员中已经相当不俗。

  新赛季WCBA前12轮,东莞队先后击败了八一队、江苏队、新疆队和山西队,首钢女篮将是目前联赛前六名球队中最后一个与她们过招的对手。从上赛季双方的交锋来看,首钢女篮处于明显下风——上赛季常规赛,东莞队主客场双杀首钢女篮,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又以3比0横扫,击碎了首钢女篮冲击联赛四连冠的梦想。

  不过,东莞队也并非无懈可击。本赛季她们在与内蒙古队和江苏队的比赛中都打了加时,那两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内蒙古队的投篮命中率完胜东莞队,而江苏队则在比赛中打出了24次助攻,比东莞队多了8次。这说明,如果首钢女篮能够在今晚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很好地解决进攻端的火力输出,那么再加上自身防守出色的特点,赢得比赛是完全有可能的。

  对于首钢女篮而言,与东莞队交锋最重要的是信心和决心。本赛季开始前,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将球队的赛季目标定为冲击总冠军。尽管联赛开赛12轮以来,首钢女篮因为伤病等原因,始终不能以完整阵容出战,但张云松从赛季初开始,就在比赛中大量使用年轻球员,特别是在对阵一些弱旅时,刻意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帮助她们建立信心。“球队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觉得需要通过和强队比赛去寻找一种怎么往上冲的感觉。”张云松说。在他看来,需要这种感觉的最佳时机就是和“狠角色”交手,而今晚将要面对的东莞队,无疑就是最好的对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