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年度大奖候选人出炉 陈清晨有望获年度最佳

杨敏
2019年12月06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清晨有望获年度最佳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到15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12月9日晚上,广州总决赛组委会将在官方酒店举行欢迎仪式,届时,世界羽联将颁发“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男、女残疾人运动员”“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年度进步最快运动员”六大奖项。昨天,世界羽联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入选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国羽主力都是来自双打项目,混双主力郑思维入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最后4强,混双主力黄雅琼与女双主力陈清晨/贾一凡入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最后4强。其中,陈清晨来自广东队。

  入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包括桃田贤斗(日本)、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郑思维(中国)、阿山/塞蒂亚万(印尼)。郑思维今年夺得了包括巴塞尔世锦赛在内的6个国际赛事混双冠军,他的搭档黄雅琼也以这样的成绩入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最后4强。黄雅琼也是去年这个奖项的获得者。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也成为这个奖项的候选人,她们今年夺得了包括亚锦赛、全英赛在内的5个国际赛事的女双冠军。入选的还包括戴资颖(中国台北)、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在年度最佳新人及年度进步最快两个奖项,国羽并没有队员入选。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