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34岁老将莫德里奇获“金足奖”

赵晓松
2019年11月14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4岁老将莫德里奇获“金足奖”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金足奖”在摩纳哥揭晓,效力于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最终当选。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是一项授予年龄大于29岁、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的终身成就奖,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中最多只能获奖一次。获奖者可以得到在摩纳哥“冠军大道”上留下自己脚印的机会。根据规则,“金足奖”先邀请专业媒体选出10名候选人,再由球迷投票产生最终获奖者。在今年的评选中,莫德里奇在球迷投票环节击败了梅西、C罗、拉莫斯等球星。

  34岁的莫德里奇职业生涯起步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此后先后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和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国家队方面,自2006年完成首秀后,莫德里奇已经为克罗地亚队出场126次。去年俄罗斯世界杯,莫德里奇帮助克罗地亚队夺得亚军,创造了克罗地亚足球的历史。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