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于承龙:休体大会亮点纷呈  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2019年10月2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闭幕式在青岛莱西举行,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主任于承龙出席。他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赛事规格高,传播周期长,群众参与性强,是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层面的三大亮点。另外,大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大会是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更是文体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大会;第二,大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篇章;第三,大会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

以下为于承龙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美丽的青岛,热情的莱西,精彩纷呈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让我们今天相聚于此。从1月30日在人民日报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到5月1日赛事正式启动,再到如今圆满收官,将近300个日日夜夜,见证了我们共同走过的每一步足迹,见证了群众广泛参与的每一次火爆场景,也受到了全世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受到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广泛好评。世界休闲卓越城市,青岛莱西的发展蓝图从这里展开;休闲体育在中国的创新发展,从青岛莱西启航。我谨代表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先对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赛事规格高,传播周期长,群众参与性强,是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层面的三大亮点。40多项1000多个场次精彩纷呈的竞技与休闲赛事,包括了4项国际级赛事和8项国家级赛事,创历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新高! 5000多名运动员与超过7万的休闲运动爱好者,充分感受了莱西主场的热情;张娟娟、毕文静等20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助阵也受到了莱西群众的热捧;借助于人民体育的优质平台,7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7000余篇次的报道,也让本次大会备受海内外关注。这是世界休闲体育运动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属于莱西人民的一份骄傲和荣耀!

开门办赛,市场化协作的模式值得点赞;热情好客,莱西人民的主场氛围给大家印象深刻;乐在莱西,叫响全国的发展模式更加凸显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魅力。

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意义重大,我认为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大会是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更是文体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大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助阵,优秀运动员、休闲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汇聚的是世界各地对休闲体育的热情火种,凝聚的是大会平台对文体旅业态融合发展的的纵深支持。莱西荣获“世界休闲卓越城市”称号,是大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成果,是城市融合发展的卓越之道。

第二,大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篇章。休闲是世界潮流,体育是无国界语言,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莱西打开了一扇对外的窗口,让世界了解莱西,让世界了解休闲体育在中国的生动实践。大会展示了青岛莱西的新面貌,这也是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一个注解;大会体现了莱西人民的的热情活力,这也是华夏儿女昂首向前的一个缩影。

第三,大会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动力和遵循。先后两次成功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让莱西的知名度、美誉度迅速提升,全民健身热潮悄然兴起,全域旅游格局初成规模,“乐在莱西”品牌叫响全国。主动锻炼,科学运动,群众广泛参与,是大会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也将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持续深入,让莱西这座休闲之城、健康之城更加璀璨。

最后,对所有关注参与2019青岛(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们以及观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支持大会的企业、社会团体,表示真诚的谢意;对勠力同心、并肩奋战的莱西市委、市政府,致以崇高的敬意!

让我们共同祝愿,莱西的明天更加美好,莱西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因休体大会结下的情谊地久天长!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