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落幕

2019年10月0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郑轶)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7日在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中心落幕。在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中,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夺魁;在13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比拼中,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夺得团体冠军,赵志文在个人赛中称雄;在120CM分段赛中,中国马术队队长、代表京城马汇出战的刘同晏登顶。

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采取一轮赛+附加赛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将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作为本次赛事奖金最高、级别最高、关注度最高的比赛,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Paul Weier为参赛骑手设置了一条难度极大的路线。三重组合障碍、双重组合障碍、三横木、利物浦水障等各种障碍类型悉数亮相,79秒的规定时间也成为一大挑战。

31对人马组合参加了本场比赛的争夺,最终12对人马组合遭遇时间罚分,6对人马组合退出或被淘汰出局。在第五道障碍接6AB的关联障碍中,14对人马组合出现失误。最终,除了第一位登场的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以零罚分完赛外,后续登场的人马组合全部铩羽而归。最终,额尔登·吉日嘎拉搭档腾达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国际马联三星级大奖赛冠军。刘同晏和库布齐以1罚分、79.03秒获得亚军,巴根骑乘蓝眼睛以1罚分、81.36秒排名第三。

赛后,额尔登·吉日嘎拉表示:“能够夺冠挺幸运的,第一个出场没有太多参考,只能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完成比赛。跟我磨合了5年的马腾达,本场比赛非常给力。我的骑乘速度一直比较快,这个线路比较适合我。”

22对人马组合参加了13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的争夺。凭借第二轮仅4分的罚分,由陈贺其叶乐图、仉怡凡、巴方汇和赵志文组成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在团体赛以13罚分逆袭登顶。克来务、帝诚马术分列亚军和季军。在第一轮比赛中处于领先的京城马汇由于刘同晏退赛、1位骑手被淘汰而无缘前三名。在个人赛中,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赵志文成为全场唯一两轮零罚分完赛的骑手,最终以零罚分、84.83秒折桂,富军马术的杨富军、郑文杰分列亚军和季军。

在120CM分段赛中,共有32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最终,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搭档自动以零罚分、31.33秒赢得冠军,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张可和Don Diablo获得亚军,来自上海青青马术俱乐部的林筠淇骑乘Fybalia获得季军。

在精彩纷呈的赛事之外,连续9年参加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冠军赛驹Wavanta荣退仪式也隆重举行。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除了赛事冠名赞助商浪琴表,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北京银行私人银行、润之源泉、威斯恩马术、聚马科技、天恒农科、CHS马术教育、极地海丰、Sebastian Ucha ,VINCENT WU礼帽等合作伙伴也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