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小加索尔创造历史 一年内连夺NBA和世界杯冠军

徐邦印
2019年09月16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加索尔创造历史,一年内连夺NBA和世界杯冠军

决赛大比分击败阿根廷队,西班牙男篮获得队史第二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对于34岁的马克·加索尔来说,这次夺冠具有多重意义。

13年前的2006年世锦赛,21岁的马克·加索尔并非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场均贡献4.8分、2.1个篮板。13年后,小加索尔和鲁迪·费尔南德斯成为队内最年长的球员,两位老兵和卢比奥、埃尔南戈麦斯兄弟等队友再次登上世界之巅。

3个月前,小加索尔帮助猛龙获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在职业生涯末期圆梦总冠军,也和哥哥保罗·加索尔一起,成为NBA赛场上的首对总冠军兄弟。本届世界杯,加索尔兄弟原本有机会共同征战,但保罗·加索尔由于受伤缺席,小加索尔成为这支西班牙队的定海神针。

从小组赛到复赛,从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再到决赛,西班牙男篮8战全胜,先后击败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等强队,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小加索尔也成为继2010年美国队的奥多姆之后,首位一年内同时获得NBA总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将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参赛,不出意外,马克·加索尔将和保罗·加索尔一同出现奥运会的赛场上,加索尔兄弟将和其他队友一道,率领“斗牛士军团”再次向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