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女排世界杯决不松懈

2019年09月14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女排世界杯决不松懈

新华社电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这次女排世界杯赛无关奥运资格,有些强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绝不会有丝毫松懈,而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中国女排来到横滨之后,在训练场上和新闻发布会上郎平都神情严肃,早早进入了大战之前高度专注的状态。郎平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队对本次比赛的确非常重视。

“因为毕竟世界杯是世界三大赛之一,虽然不存在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很看重它,因为所有强队都在这。个别强队可能不是那么重视,但是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的。这是奥运会之前的唯一的重要队伍都在这集中(的机会),这么短时间内要打11场,我觉得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不要觉得这不是奥运会资格赛,就觉得稍微松懈一点,我不希望这样。”

郎平认为,经过半年左右的训练和比赛,队伍的水平比3月份刚集中的时候有所提高,但还需要经过大赛的检验。

“大家在细节上有一些提高,但是这些训练毕竟还得通过比赛的检验。我们也希望能够拿这个比赛当作提高的一种方式,因为毕竟奥运会就是非常的残酷,也很紧张,不能有任何松懈的。(如果)现在好像随便地打,到真正紧张的时候,其实就拎不起来了。所以必须把它当作很重要的比赛去打,在对我们的心态和我们自己给予更多压力的同时还要提高水平。”

中国队此次带了16名队员出征。郎平表示,会在保证比赛质量和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给予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总共有12支队伍参加的女排世界杯赛将于14日正式打响,美国、巴西等球队第一阶段在滨松参赛。

中国队将在14日下午的首场比赛中迎战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横滨赛区还有日本、俄罗斯、喀麦隆、多米尼加队。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