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世界杯:广州赛区走出决赛球队

许蓓
2019年09月14日09: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赛区走出世界杯决赛球队

篮球世界杯·赛场争锋

特约专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本届篮球世界杯第一次出现双加时!在澳大利亚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中,两队经过双加时才决出胜负,最终西班牙以95比88击败对手,率先挺进决赛!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双加时决胜负的情况,西班牙在世界杯(世锦赛)历史上第2次杀入决赛,此前他们曾在2006年夺冠。从广州赛区的小组赛中杀出的西班牙,越战越勇挺进决赛,将与阿根廷争冠。

惊心动魄连打两个加时

西班牙在常规时间中打得并不“顺手”,一度曾落后对手两位数分差。常规时间最后28秒,西班牙还以69比70落后。剩下8.7秒时,博古特抢篮板球犯规,小加索尔罚球两罚全中,西班牙反超对手1分。随后米尔斯在进攻端突破造成犯规,但这位全场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后卫没能把握住机会,两罚仅一中,双方战成71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双方仍然陷入拉锯战,最后16.3秒,双方打成78平。此后,米尔斯受到包夹,小加索尔被吹罚犯规,米尔斯两罚全中,澳大利亚以80比78领先。最后4.6秒,小加索尔挽救了西班牙,他绕进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继而稳稳命中两个关键罚球,双方打成80平,不得不迎来第二个加时赛。

博古特的中国之旅注定不愉快,这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公开“怼”孙杨的澳大利亚人,在整个世界杯期间都不太受中国球迷欢迎。他也常在接受采访时“鸡蛋里挑骨头”,对赛会的安排发表种种抱怨。本场比赛结束后,博古特在走进球员通道时还相当失态地高声咒骂。但是,澳大利亚被淘汰实在没有其他人可以抱怨,第二个加时赛,澳大利亚频频出现失误,西班牙却保持稳定状态,逐渐拉开分差。

小加索尔慢热成最大功臣

尤伊在关键时刻投进三分球,帮助西班牙以90比82领先。比赛剩下1分43秒时,米尔斯出现失误被抢断,他下意识地拉住对手犯规,克拉维尔两罚中一,西班牙以93比85领先。尽管米尔斯在最后47.5秒投进三分球,但小加索尔随后投进关键跳投,让西班牙保持7分优势。双方在剩下13秒时握手停战,西班牙获得了最后胜利。

小加索尔在常规时间“慢热”,到了第4节才找到状态,单节独取11分。两个加时赛中,小加索尔独得9分,成为西班牙逆转比赛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拿到33分和6个篮板球。卢比奥得到19分、7个篮板球、12次助攻和4次抢断;尤伊贡献了17分和6次助攻。澳大利亚方面,米尔斯得到32分,博古特拿到12分和9个篮板球,凯贡献了18分和11个篮板球。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