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公开赛举行

2019年09月0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鼓声阵阵,龙舟竞渡,9月7日上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公开赛在莱西市月湖公园举行,吸引数千名市民竞相观看。

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莱西市体育中心主任张言伟、莱西市体育中心副主任任勤利、青岛市优秀运动队副队长李润锋、青岛市龙舟协会会长王政、青岛市黄岛区龙舟协会会长陈晓丽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当天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为:上海万载龙舟队、福建载誉龙舟队、山东风河龙舟队、浙江祥瑞龙舟队、深圳罗湖龙舟队、江苏亮化龙舟队、山西汾酒龙舟队、湖北劲酒龙舟队。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参赛队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伴随着刚劲有力的鼓点,桨叶劈波斩浪“划破”水面,美丽的月湖上一艘艘鲜艳的龙舟你追我赶,公开12人龙舟200米、100米直道竞速赛相继展开。“加油,加油……”赛场边上群众一齐为比赛助威呐喊,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正好是周末,带着孩子来看一下龙舟赛。正好也让他了解一下这项源自中国的传统比赛,以及它的历史。”带着家人来观赛的于先生说。对于主办方在比赛的组织,接待等方面,参赛选手们也纷纷点赞。“莱西的环境真是太优美啦,给我们安排的也非常细致周到,这次我们能参与到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中来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以后争取还要来。”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江苏亮化龙舟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冠军,山西汾酒龙舟队、福建载誉龙舟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龙舟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龙舟比赛已是第二次列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比赛项目,未来莱西市希望借助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这个舞台,将龙舟文化植根北方大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文化与精神。

作为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地,近年来莱西市发扬先行先试、善做善成的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多方面融合发展,着力打造 “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文:赵吉亭 摄影:赵洪 王云胜 )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