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青岛(莱西)2019休闲体育大会国际飞盘邀请赛开赛

2019年09月0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青岛(莱西)2019休闲体育大会国际飞盘邀请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朝霞、莱西市体育中心主任张言伟、莱西市体育中心副主任任勤利、宁拓体育副总经理虞国涛、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资深顾问陈炜权、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经理薛志行、中国国家飞盘队主教练梁壮出席开幕式。

 

莱西市体育中心主任张言伟在致辞中表示:“莱西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以来,先后举办了各类赛事200余场,激发了市民参与休闲体育运动的热情,汇聚了更多的优质体育资源,加快了体育产业的发展,相信今天进行的飞盘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比赛采用最新的WFDF极限飞盘规则,采用男女混合赛制。场上每支参赛队伍的男女队员搭配也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极限飞盘运动倡导对体育精神的高度尊重,自觉遵守规则和尊重对手,并以社群体育的方式进行传播,男女混合的赛制也是对体育精神的传扬。

 

上午九点,两块场地同时“开战”,第一场地的对阵双方是上海沪蛙飞盘队和台中市飞盘队,第二场地的对阵双方是新加坡SIM飞盘队和北京游击队飞盘队。其中,上海沪蛙飞盘俱乐部作为上海地区最早的飞盘俱乐部,而台中市飞盘队自2012年正式成军,“一老一小”两只队伍首轮对阵便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上海沪蛙队在比赛开始充分发挥了默契的团队精神,常年的坚持训练让他们有了深厚的了解,一开场便顺利拿下一分。台中队稳定发挥、步步紧逼,行云流水般的传盘、接盘,让比分迅速领先,上半场结束之时,台中队以8:4的比分领先上海沪蛙队。下半场开始,上海沪蛙队作为攻方,却被台中队擅长的区域防守牢牢困住,没有拿下这至关重要的“开门红”,但是上海沪蛙队始终紧紧咬住比分,很好地体现了飞盘精神。最终比分锁定在14:10,台中市飞盘队获得首轮胜利。

 

中国飞盘国家队总教练梁壮告诉记者,新加坡SIM飞盘队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第一场比赛就以15:3的悬殊差距赢得首轮胜利,实力绝不容小觑。他认为,飞盘比赛最大的特点是区别于其他足篮排运动,实现了男女同场竞技,弘扬了男女平等、公平竞赛的“飞盘精神”。

 

据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比赛为各地区运动员提供了彼此交流和了解的平台,对中国的飞盘水平、运动发展、观众热情和中国飞盘精神的展现提供了一个世界舞台。飞盘运动新兴时尚,近年来备受国内年轻人喜爱和追崇,随着成都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成功申办,飞盘项目已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重视和关注,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将之纳入为正式比赛项目。

此次比赛由亚洲飞盘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宁拓(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文:王金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