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训练营开营 北京四所高校先行备战

2019年08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为促进校园冰球开展,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备战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CUHL),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训练营8月21日至30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四所高校冰球队参加。

本次训练营由奥众体育、GOHOCKEY联合主办,目标是在暑假结束之际、锦标赛开赛前帮助各个队伍更好的提高技战术水平和竞技水平。同时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以体教结合的理念推进冰球运动与学校教育的同步开展,帮助学生在冰球运动的锻炼中充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训练营主教练为前NHL圣路易斯蓝调队队员丹尼尔·科尔索,丹尼尔曾在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大陆冰球联赛(KHL)等顶级联赛效力,拥有近20年职业生涯经历。由于此次参训高校建队时间较短,因此本次训练营除冰上、陆地训练等常规内容外还有竞赛规则、运动礼仪等综合训练模块内容。参训高校冰球队将在为期10天的训练中提升技能水平与团队配合能力,为今年11月份开幕的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做准备。

今年6月,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宣布成立。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斯(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成立将为国内青少年冰球人才提供升学的通路和职业发展可能性,有利于冰球人才的可持续培养。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日益临近,冰球运动近几年在中国逐步升温,其中青少年冰球发展尤其迅速。然而由于学业压力、缺乏高年龄组别比赛等因素,许多冰球青少年从高中时期开始便逐渐放弃冰球,我国冰球人才培养也因此断层。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举办,对于校园冰球可持续发展,打通冰球人才上升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展开, 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阳光组,面向所有高校。专业组以冰球专项的学生运动员组成的高校冰球队为主,阳光组主要以非冰球专项的高校球队组成。

据了解,本次参加训练营的几支高校冰球队成立时间并不长,从队伍组建到后续训练,赛事支持单位GOHOCKEY都不遗余力提供帮助。奥众体育大学生冰球锦标赛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的举办为高校冰球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冰球的机会,我们在帮助组建队伍的过程中也发现当代大学生对于冰球的热情,未来我们会帮助更多高校组建冰球队并参与到赛事体系中,帮助更多在校大学生感受冰雪运动和奥运的激情。”

本次训练营期间,四所高校还将举行对抗赛以赛代练,同时还包括参观冬奥组委展厅、参观职业队伍训练和职业球员见面会等一系列拓展活动,在训练之余培养冰球文化,感受冰球魅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