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国王冰球夏令营举行 “快乐冰球”让小球员收获满满

2019年08月2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胡雪蓉)由奥众体育和洛杉矶国王联合主办的2019奥瑞金·国王冰球夏令营正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火热进行。从8月19日开始,30多名6-14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在5天的时间里跟随着“洋教练”们学习最纯正的北美冰球技艺,“快乐冰球”的教育理念和趣味性的训练方式让参营的小朋友们收获颇丰,更为他们往后的学习之路增添了无穷动力。

洛杉矶国王成立于1967年,曾经2次夺得NHL北美冰球联赛斯坦利杯,是NHL的老牌劲旅球队。2018年9月,洛杉矶国王队与NHL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奥瑞金联合推出北京小国王青少年冰球发展计划。这是洛杉矶国王队有史以来在洛杉矶以外区域创建、拥有和运营的第一个青少年冰球发展项目,同时也是NHL俱乐部在中国发起的第一个青少年冰球发展项目。为了在中国打造最顶尖的冰球青训体系,北京小国王联盟的教练员团队均由洛杉矶国王选派具有资深执教经历和资格的教练来京教学。目的是希望通过顶级教练的加持,从心理、技术、文化、理念等各个角度为中国学习冰球的孩子们输出最先进的冰球知识,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最前沿、顶尖的冰球技术,以获得更多、更快的成长。

为了让广大学员在短短的5天中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本次夏令营教练团队由北京奥众小国王主教练蒂姆·沃特斯、洛杉矶国王青训教练德里克·阿姆斯特朗、洛杉矶国王门将教练比尔·兰福德以及洛杉矶国王前门将彼得·布达伊等组成豪华教练班底。与日常的训练相比,本次夏令营的训练更像是一次强化训练,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面对不同的教练,在短时间内进行快速学习,需要一个更科学、有趣的教学体系才能让大家更快的适应和更好的投入学习中。为此,教练组统一思路,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以基础技能训练为重点,以趣味性的游戏互动方式为手段,通过亲身示范和鼓励式教学,让孩子们沉浸其中,从而在快乐中获得提升。

主教练蒂姆·沃特斯表示,如果孩子们能对自己的家长说“我想去打冰球”,那夏令营的目的就达到了,这也正是北京奥众小国王希望做到的事情。德里克·阿姆斯特朗是洛杉矶国王青训教练,他已经是第四次来到中国,对于中国的冰球发展他显得非常有信心,并期望和奥众一起将冰球运动在中国推广。

本次夏令营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专门针对门将的训练设置和团队配置。资深门将教练比尔·兰福德和刚刚退役的彼得·布达伊对参营的7位守门员展开针对性训练指导。彼得·布达伊今年4月刚刚从国王队退役,从球员到教练,身份的转变为他带来更多的思考,在冰上的训练中,他为孩子们亲身示范防守策略和动作要领,和其他教练一起陪伴每一位门将学员学习动作,并会第一时间送上鼓励。他表示,“只有滑行技术好了,守门员的站位、对球的来向判断才能更准确,守门才能更有信心。”在训练现场,孩子们通过Z字形滑行、倒滑、障碍滑行、追逐滑行等多样化、游戏互动的方式锻炼滑行技巧和速度。比尔·兰福德直言道:“对于孩子来说,首先是享受冰球,然后是努力练习。不要急于求成,首先练好滑行,这是一切的关键和基础。”

小姑娘冀怿今年只有6岁半,从3岁开始学习冰球的她在场上表现颇为抢眼。“我特别喜欢打冰球,参加夏令营非常高兴,今年2月我也到洛杉矶参加了小国王训练营,我希望能一直打冰球。”

“我参加过一些训练营,感觉这次训练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游戏互动中学习,教练会给我们做很好的示范动作,学习过程很开心不枯燥,可以说是快乐冰球。”一名学员表示。

拥有纯正的北美顶级冰球训练体系,这也是众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参加国王冰球夏令营的原因,“我最看重的还是北美教练体系这一点,鼓励式、趣味式教学对于孩子们来说更受用。同时还能接触到最顶尖、前沿的技术,对于孩子的学习成长来说非常关键。”

奥众体育是奥瑞金科技旗下的体育产业旗舰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冰球IP,推广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奥众体育自2017年起引进了NHL中国赛;同年建成启用了NHL标准的“奥众冰上运动中心”;2018年组建奥瑞金职业冰球俱乐部征战“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今年又与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推出了“中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奥众体育希望和社会各界一起,为北京奥运助力,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