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止步男单次轮

杨敏
2019年08月21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展开男单次轮角逐,还有两个月年满36岁的国羽主力林丹以1比2不敌27岁的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无缘16强,这是他自2005年起参加的12届世锦赛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林丹透露,目前的训练和参赛都围绕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大方向和目标。未能在巴塞尔走得更远之下,他将力争在接下来的各站积分赛中做得更好。

从2005年到2018年,林丹参加了11届世锦赛,曾经5次夺冠。本次赛事首轮,林丹苦战78分钟以2比1艰难逆转越南老将阮天明。第2轮碰上普兰诺伊,林丹以11比21先输一局,后以21比13扳回一局,最终决胜局以7比21崩盘,整场比赛耗时63分钟。

林丹赛后透露,没有想这是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因为当下最重要的是打好每一站奥运积分赛,参加东京奥运会是他的终极目标。“没能在世锦赛走得更远,意味着积分不会很理想,接下来的几站要争取打得更好。”林丹说。由于国羽男单自奥运积分赛5月打响以来集体低迷,因此林丹的积分目前是3大主力中最高的。

被问到看好哪些年轻选手时,林丹强调:“要成为伟大的运动员,不是一两次比赛拿冠军就可以达到的,需要很长时间通过表现去影响很多人,让大家喜欢这个项目,才叫真正的伟大。”

国羽小将卢光祖以1比2输给马来西亚队的李梓嘉,这样,国羽4名男单只剩下谌龙还未出局,他将在今天的次轮角逐中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李卓耀,后者首轮淘汰了国羽的黄宇翔。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