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迎最重要一站奥运积分赛

王笑笑
2019年08月20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迎最重要一站奥运积分赛

  北京时间昨天,一年一度的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揭幕。中国队派出了除石宇奇外的最强阵容,将为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争夺奥运积分奋力一搏。

  本届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9日至25日进行。本月初结束泰国公开赛征程后,国羽便集结于成都双流训练基地,针对世锦赛展开冲刺备战。

  作为奥运会外羽毛球项目惟一的单项世界大赛,世锦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奥运积分也非日常巡回赛可比。本次比赛,国羽在全部单项上均获得满额四个参赛席位,并有17位/对选手获得种子身份。其中,混双“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上届会师决赛,今年两对组合已在巡回赛中各斩获四冠,最有望为国羽锁定一金。男双方面,卫冕冠军“双塔”李俊慧/刘雨辰也喊出了争冠口号,近来复苏迹象明显的女双头号组合、前年赛会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也力求冲破日本群芳的封锁。

  而在单打项目中,国羽争冠的希望相对较小。女单“一姐”陈雨菲近来表现日益稳定,但若欲封后还需有出色发挥。男单由于上届亚军石宇奇因伤退赛,“老的老,小的小”的中国队恐难阻击卫冕冠军桃田贤斗领衔的世界群雄。在首日角逐中,男单3号种子谌龙、林丹及新秀陆光祖均顺利通过首轮关。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