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北京团二青会实现双丰收

李远飞
2019年08月19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团二青会实现双丰收

  昨晚,来自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的小将郑家硕作为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北京代表团闭幕式旗手,手擎团旗进入山西省体育中心。在当天闭幕式前结束的公路自行车、赛艇和篮球项目上,北京健儿收获3枚银牌和1枚铜牌。至此,北京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获得86金88银106铜,且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赛前制定的“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昨天是二青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公路自行车、赛艇、田径、篮球和网球项目上共产生28枚金牌。北京运动员这一天虽然没有夺得金牌,但也收获了4枚奖牌。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上,来自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孙涛在体校乙组男子78公里个人赛中获得银牌,在社会俱乐部组男子78公里个人赛中,来自北京瑞斯柏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苏浩钰获得银牌。在赛艇体校甲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来自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张静思/韩欣洋获得银牌。此外,在篮球社会俱乐部甲组女子篮球比赛中,北京首钢队摘得铜牌。至此,北京代表团在二青会上的总战绩为86金88银106铜,其中在体校组的角逐中夺得46金49银47铜,在俱乐部组的比拼中夺得40金39银59铜。

  在本届二青会上,共有2675名北京健儿在1000个小项上展示出了首善之区、双奥之城的风采。北京代表团副团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届比赛中,北京五大体校培养的专业队发挥稳定正常,该拿到的金牌基本上都拿到了,他们是北京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另外,社会俱乐部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有117家北京的社会俱乐部参与,说明北京体育类社会团体的发展是相当不错的。“从本届青运会看,在未来的2021年全运会和2024年夏奥会上,北京在柔道、摔跤、跆拳道、击剑、射箭、棒球等项目上,涌现出了一批有潜质的运动员。”卢宏泽说,“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市冰雪项目专业队布局6个大项、11个分项、69个小项,占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的63%,已有77名北京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集训队。”

  昨晚,在结束了49个竞赛项目、1868个小项的比拼后,二青会的圣火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缓缓熄灭。本届比赛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希望之星”。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昨天表示,通过本届比赛,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检验。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国家队适龄运动员表现稳定,这也为东京奥运会备战进行了高水平的练兵。下一届青运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