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广东组织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

朱江伟
2019年08月18日09:01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广东组织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

  本次支教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和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原国脚、前恒大球星吴坪枫,参加过职业联赛的魏惠平、李强等退役球员被聘任为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接下来将深入基层校园进行支教足球青训工作,夯实广东省基层足球青训。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希望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对提高广东足球青训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广东省足协副主席、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如何发挥退役运动员的积极作用,广东省足协一直在探索,这次广东省组织成规模、有评估评价、有组织的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是国内第一次尝试。”

  按照计划,广东省足球协会联合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50名左右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在广东省内足球试点单位开展足球课外活动、课余训练和竞赛工作。第一批退役精英指导员共有32名,分别来自湛江、梅州、佛山、中山、惠州、珠海、东莞、江门等8个城市。32名退役精英指导员当中包括原国脚、前广州恒大球星吴坪枫以及参加过职业联赛和女足联赛的魏惠平、李强等退役足球运动员。他们将进驻广东省内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在足球课外活动、课余训练和竞赛方面提供指导。

  据悉,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对广东省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退役球员)支教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了成立工作小组。在工作协调会上,广东省足协与精英指导员签约,并在精英指导员管理办法、校园足球政策及数据监控系统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据了解,这次广东省组织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有两个要求,首先精英指导员必须要有专业足球运动员经历, 其次,每个精英指导员每周期带训定点学校不少于2-3个,每周到校指导训练和比赛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1.5小时。

  据了解,广东省足协教练委员会将成立监督组对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进行考核评估,随时作出调整。程志文表示:“广东省足协还将通过定期组织交流,了解教练在基层培训的心得体会,促进退役球员在支教过程中解决训练难题,提升教学质量。” 接下来广东省足协还将组织省队教练加入到基层足球青训当中。

  这次广东省组织退役球员支教基层足球青训体现了政府支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事的工作思路。吴坪枫说:“现在广东省足协在考虑退役球员转型工作方面非常值得点赞,希望这个措施可以一直继续下去。过去四五年过去我一直在基层教6岁到12岁的孩子踢球,我希望多培养一些广东足球技术特点队员,希望在还有一些能力的时候能为广东足球做一些事情。”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