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粤将扬威田径场 双胞胎姐妹称霸“飞人战”

孙嘉晖
2019年08月17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胞胎姐妹 称霸“飞人战”

  朱翠薇、朱翠妍姐妹与队友张烁、林钰姗夺冠。 特约记者 彭志刚 摄

  广州日报太原8月16日电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粤体宣) 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体育赛场上从来不乏“兄弟连”并肩作战的佳话。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对来自广东的双胞胎姐妹——朱翠薇、朱翠妍,两人之前一天包揽了二青会体校甲组女子100米飞人战的金牌和铜牌,今天晚上又再次“起飞”,拿下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

  8月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赛场捷报频传,广东选手大放异彩,其中,在体校甲组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由张烁、朱翠薇、林钰姗、朱翠妍担纲的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队以44.44秒的成绩力压东道主太原队夺冠。在之前一天的女子“飞人战”中,朱翠薇以11.52秒夺冠。

  两姐妹一起参加训练,一起亮相二青会,又一起站上领奖台,这也成为本届青运会上的一段佳话。

  “我们两个会互相鼓励,也会私下里分享一些训练的技术动作和心态、感觉。”妹妹朱翠薇说,她在“飞人战”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武汉选手李贺加冕,“我的状态还可以,我觉得自己的成绩还可以再提高一点。”

  姐姐朱翠妍则说,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应该还可以更好。

  今晚,两人代表广东队出战,结果没有悬念,她们如愿再次站上领奖台,而且双双挂上金牌。

  同一天,朱家姐妹还携手林钰珊、莫家蝶,以2分07.91秒收获体校甲组女子异程接力赛的冠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