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大胜波多黎各取西昌国际锦标赛开门红

陈地
2019年08月17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大胜波多黎各取西昌国际锦标赛开门红

  新华社成都8月16日电(记者陈地)16日,2019年西昌国际女篮锦标赛在四川西昌市民族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篮首日比赛中77:59大胜波多黎各女篮,取得开门红。

  2018年,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上斩获第六名,并在同年夺得亚运会冠军。此次出征的中国女篮仍以亚运会夺冠阵容为班底,意在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此次西昌国际女篮锦标赛共吸引中国、日本、希腊和波多黎各4支队伍参赛,4支队伍将在16日到18日进行循环赛,最终决出冠军。

  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内外开花,特别是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李月汝,在内线屡屡得手,中国队开场后很快便取得了12:1的领先。此后,回过神来的波多黎各队加强了防守,中国队投篮命中率迅速下降,反观客队频频在三分线外寻求突破迫近比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0:25领先。

  进入下半场后,波多黎各队依旧打得十分强硬,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随着11号队员索菲亚强打得手后,波多黎各队以41:40反超了比分。被反超后的中国队并未慌乱,稳扎稳打,在邵婷、李月汝、李缘等人的带领下重新掌握了比赛节奏,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将分差逐渐拉开,最终中国队以77:59获胜。

  全场比赛,李月汝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并斩获14个篮板,李缘三分球4投4中,拿到14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在球队人员不整并在比赛中段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年轻队员们能及时调整心态并最终拿下比赛,值得鼓励和表扬。

  在稍早前结束的揭幕战中,日本队凭借精准的投篮和严密的防守,以75:54轻取希腊队。本场比赛日本队多点开花,12人全部上场并贡献得分,其中4人上双。17日晚,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