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战首球+7号球衣 “双喜临门” 武磊仍需努力

赵晓松
2019年08月17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喜临门” 武磊仍需努力

昨天,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前锋武磊连续收获好消息。他先是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罗巴联赛(以下简称欧联杯)中收获个人职业生涯欧战首球,又于昨晚确定将在新赛季西甲比赛中穿上熟悉的7号球衣。

尽管好消息不少,但由于球队今夏经历了换帅等变化,想在“留洋”第二季再攀高峰,武磊还需继续努力。

双喜临门

欧战首球+7号球衣

昨晚,西甲联赛官方最新的报名信息显示,武磊将身披西班牙人队的7号球衣征战新赛季。

对于武磊来说,7号是最熟悉的号码——在上海上港队和中国国家队,他都是身披这个号码在场上驰骋。武磊上赛季后半程加盟西甲联赛时,西班牙人队的7号球衣穿在队内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身上,不过,随着后者今夏转投皇家贝蒂斯队,武磊顺理成章地穿上了这个象征主力球员的号码。

武磊昨天还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又一个里程碑:在西班牙人队与瑞士卢塞恩队的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比赛中,他开赛后149秒就头球破门,收获个人职业生涯欧战首球的同时,也创造了西班牙人队史上的欧战最快进球纪录。

最终,武磊的进球帮助球队主场3比0取胜,以两回合6比0的总比分晋级。接下来,西班牙人队将在欧联杯资格赛第四轮对阵乌克兰球队索尔亚,两场比赛分别将在北京时间8月23日和30日凌晨进行。

竞争首发

还需继续证明自己

赛后,西班牙媒体纷纷夸赞武磊的表现,《每日体育报》给他打出了全队第二高的8分,仅次于梅开二度的锋线搭档坎普萨诺,并评论道“武磊没让人失望,进球后他继续努力,可惜运气差了一点。”《阿斯报》认为,比赛中武磊跑位出色,踢法十分灵活。西班牙人队主帅加耶戈也为武磊和坎普萨诺点赞,“他俩包揽了三个进球,我非常满意。”

尽管加耶戈夸赞了武磊,但自他今夏从鲁比手中接过西班牙人队教鞭后,武磊出场时间较上赛季下降明显。在西班牙人队已经进行的4场欧联杯资格赛中,武磊仅在昨天球队大面积轮换阵容的情况下首发一次,其余3场比赛总计替补登场81分钟。

武磊出场时间减少,是由于球队的主打阵型由上赛季的433变为442,这样他就无法出现在更为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上,而是要适应双前锋打法。目前在西班牙人队阵中,阿根廷球员费雷拉基本锁定了一个锋线主力位置,在伊格莱西亚斯转会的情况下,武磊需要与坎普萨诺和小将普阿多竞争另一个首发名额。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马卡报》为西班牙人队排出的理想首发阵容中,费雷拉的搭档是武磊。

北京时间19日凌晨,西班牙人队将在联赛首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塞维利亚队。联赛开踢后,西班牙人队也将面临联赛和欧联杯的双线作战。密集的赛程,或将让武磊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加耶戈在率队淘汰卢塞恩队后也表示,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队内并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

此外也有消息说,为了让武磊更好地竞争主力位置,他将不会入选国足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战的集训名单。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