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游泳:上海小将尽显短距离蛙泳优势

卢羡婷、王菲菲
2019年08月16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二青会游泳:上海小将尽显短距离蛙泳优势

  新华社太原8月15日电(记者卢羡婷、王菲菲)在15日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上海小将郑英昊、唐钱婷包揽男、女乙组50米蛙泳冠军,他们在此前双双斩获了100米蛙泳金牌,并且搭档帮助上海体校队夺得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充分展现出上海队在短距离蛙泳上的实力。

  二青会游泳比赛已进行至第六个比赛日,当日共产生10块金牌。女子乙组50米蛙泳项目,身高1米8的唐钱婷以预赛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排在第四泳道,在她身旁第五泳道的是实力不俗的浙江小将余依婷。经过激烈比拼,唐钱婷以1秒15的优势先拔头筹,总用时30秒93,与浙江选手陈慧佳保持的30秒46的亚洲纪录只差0.47秒。她的主管教练尹万利赛后表示,15岁的唐钱婷是一位颇具潜力的选手,“四年前她刚来到上海体校一线队时,身高只有1米56,身体比较单薄,随着年龄的成长和心理的成熟,她的优势慢慢体现出来,未来还将向更高水平的运动员发起挑战。”

  在紧接着的男子乙组50米蛙泳决赛中,郑英昊又为上海体校队争得一金,他同时也将自己在二青会上的金牌数刷新至4枚。本届青运会,他共报了50米、100米、200米蛙泳三个单项及两个接力项目。“目标是收获三金,现在四金。主要是接力项目,感谢队友,他们很给力,然后我在自己的单项上通过努力全部获得金牌,我也很开心。”郑英昊说。但他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与成人组选手比起来还有一些差距,虽然成绩有所突破,但还要继续努力。

  15日的比赛,浙江代表团又获三金。来自温州体校队的沈加豪在男子甲组100米蝶泳中夺魁,此前他已获得3个单项金牌和1个接力金牌。来自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的16岁小将费立纬在此次二青会赛场也有优异表现,他在此前几天已收获5块金牌,当日再次将男子乙组1500米自由泳冠军收入囊中。同样来自杭州陈经纶队的李佩琪在女子甲组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得一金。

  当日进行的其他5个项目,武汉体校队的艾衍含、太原泳校队的王佳音、河南体校队的孙晨博、湖南体校队的黄志伟、广东体校队的汤慕涵各有一金入帐。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