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九月开跑

2019年08月16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2019“江南药镇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将于9月15日在浙江磐安举行。据了解,为充分满足大众参赛需求、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本届赛事特设置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35KM)、中药寻宝定向赛和五公里养生跑三个单元。其中,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分为个人全程组和团队接力组(3人接力);中药寻宝定向赛分则为个人组、团队组和亲子组;而五公里养生跑则强调全民参与性,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山地户外和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中医药寻宝运动是以“体育+旅游”为核心,以“中医药文化和运动促进健康”为推手,结合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医药文化和自然地貌特色,融合全民运动健康的理念,在中医药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开展的一种户外运动。2016年,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作为浙江省磐安原创IP赛事,在磐安正式起航,赛事将“体育+中医+旅游”有效结合,三年来,共吸引数万人参与。与此同时,赛事期间,“中医药寻宝健康运动汇”和“中医药论坛”等配套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赛事内涵,提升了赛事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

历经三年发展,经过了赛事关注度、专业度、贡献度等多方面的考核,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于2017、2018连续两年被纳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赛事发展步入新征程。时维九月,参赛选手们将在赛道上见证磐安最美的季节:“磐五味”里的白术迎来了花期,或涉溪,或攀行,或是奔跑在起伏的山道,药香与鸟鸣相映成趣,脚步与山水浑然一体。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