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对决贝帅 热帅会变阵吗?

周萧
2019年08月15日08:5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决贝帅 热帅会变阵吗?

由于赛程调整,中超联赛上周进行了第23轮的较量后,第22轮于本周中全面打响。北京中赫国安今晚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面对积分榜上与“领头羊”广州恒大7分的差距,国安若想继续保留夺冠希望,此役必须带3分回京。

形势

8场恶战 争冠不容失手

上周日,被视作中超争冠的“天王山之战”在工体打响,国安1比3不敌恒大,与对手在积分榜上的差距被拉大到7分,失去了争冠先手。

在目前积分榜上,恒大以58分领跑,国安积51分位居次席,50分的上港紧随其后。由于第4名山东鲁能仅积37分,所以本赛季中超冠军将在粤京沪3支球队中产生。联赛还有8轮结束,已经拿下13连胜的恒大争冠形势最为乐观,国安若想一搏,最后8轮不仅不容有失,还要看恒大的战绩。

从赛程来看,国安余下8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大连一方、深圳佳兆业和天津天海;10月19日,国安队回到主场与上海上港直接对决,在此后结束主场与天津泰达的对决后,国安队再次迎来两连客,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与广州富力;12月1日,国安回到工体与山东鲁能进行联赛收官战。

深圳佳兆业与天津天海均在为保级而战,他们在主场显然不会让国安轻松过关,与上港直接对话的重要性无需多提,客战拥有韩国高中锋金信煜的上海申花和攻击力足以笑傲中超的广州富力,同样是国安面临的严峻考验。即便国安能将争冠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山东鲁能也会是一道难关。

最后8轮,对国安来说场场都是恶战,如果有一场失手,可能就会宣告争冠希望彻底破灭。

兵法

欲取3分 国安得“杀熟”

目前,外界对国安今晚与大连之战最大的猜测是“大连一方是否会在国安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双方第一回合交锋,国安主场4比1大胜对手,当时大连队主帅还是崔康熙,国安的那场大胜也与卡拉斯科和崔康熙的“将帅不和”不无关系。

现在,大连一方已进行了换帅调整,名帅贝尼特斯入主,卡拉斯科在新帅帐下也变成了“乖孩子”。与此前相比,大连队目前的状态稳中有升,正在发挥出他们应有的实力。何况大连阵中也有国安的“老熟人”——马季奇和周挺会为贝尼特斯了解“御林军”的人员及特点出谋划策。

国安队长于大宝与队副奥古斯托均在近日表达了相同观点:联赛还有8轮,球队会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会放弃。今晚这场比赛就是负于恒大后,国安迎来的首个“救赎之战”。

上轮联赛,热内西奥因用人失误吃到苦果,此役他是否再次调整阵容成为关键。或许他会拿出更有针对性的部署,虽然他有可能不了解大连一方,但法国人一定是了解贝尼特斯的,两人今年年初就在欧洲有过一段“缘分”。当传出贝尼特斯要离开纽卡斯尔的消息时,外界猜测接替他的人选就是热内西奥。

国安昨天出征前往大连,在前一天的训练前,新任教练组临时召开队会。参加完队会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奥古斯托强调,希望大家给新主帅时间,球队也会努力帮助新教练组和新援费尔南多融入球队。

奥古斯托用“家庭”来形容目前的国安,这或许是“御林军”经历了伤病、换帅、与争冠对手直接对话惨败后,最大的利好消息——球队内部氛围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教练与队员们依然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

赛程

三间歇期 国安喘口气儿

国家队今年9月起将征战世预赛40强赛,后8轮联赛将留出3个间歇期为国足的集训、比赛让路。今天结束第22轮联赛后,第一个间歇期开启;第24轮将于9月13日打响,9月22日的第25轮联赛结束后,再次进入间歇期;第26轮于10月18日开始,第27轮于10月27日结束后,迎来第3个间歇期。11月22日,中超进行第28轮角逐。

对7月底刚经历了换帅的国安来说,这3个间歇期是新帅和新援与球队难得的磨合时间。与前任施密特相比,国安新帅热内西奥有着不同的技战术理念和惯用打法,在他执教的第2场比赛中,国安主场面对恒大时打出了出色的半场比赛——主队利用了场地宽度,进攻打出纵深感,但这一技战术令场上队员们必须拉大间距,采取高强度的中场逼抢,对体能储备的要求极高。所以在半场过后,体能下降导致国安最终崩盘。

施密特执教时期,国安主打传控,可以有效掌握比赛节奏,弊端就是进攻路线过于集中在中路,面对对手“摆大巴”往往无计可施。而有利的一点是,由于队员们相互间位置距离较小,能较为快速地协同补防,不会过度放大某一位置上球员的能力短板。反观热帅的布阵和战术,在对阵恒大时,国安左后卫刘欢就被对手抓住了弱点。

联赛还有8轮结束,此时让队员们重新储备体能、适应新的战术打法并不现实,3个间歇期就成了关键。热内西奥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对球队及中超其他对手加强了解,找出更适应目前国安人员特点的打法才更具可行性。

队副说

现在还不知道鹿死谁手,我们要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拿到每一个3分。

——奥古斯托

国安中超最后8轮

轮次      主队         客队

第22轮大连一方北京国安

第24轮深圳佳兆业北京国安

第25轮天津天海北京国安

第26轮北京国安上海上港

第27轮北京国安天津泰达

第28轮上海申花北京国安

第29轮广州富力北京国安

第30轮北京国安山东鲁能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