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开幕

2019年08月1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8月13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贵州省铜仁市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区的44支球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和比赛。

截止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市的700余所乡村小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山西、湖北、内蒙和湖南成为新的赛区,将“以体育人”理念植入到更多地方。开幕式现场,在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的带领下,各支球队身着代表各地区的服装进入场馆,他们的出场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2019年,篮球季首次设立“支教之星”奖项,旨在表彰篮球季期间表现优异的高校志愿者。作为今年全国赛最为特别的环节,16位“支教之星”也受邀来到现场,他们将参与到全国赛各个分项活动中。

作为协办单位,铜仁学院给予本次全国赛极大支持。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篮球季集训和全国联赛在铜仁学院举办,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对铜仁学院的信任和重视,校方愿意与大家一道深入贯彻姚基金‘以体育人’的理念,通过篮球这项运动,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成就他们的梦想。”

随后,姚基金副理事长陆浩上台致辞:“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联赛落户铜仁,是姚基金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积极走进西部地区的具体行动。扶贫先扶智,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体育精神,享受运动的快乐,因体育而获得成长。”

据悉,今年的室内课将包括营养健康课、财商课、手工课、世界杯小知识课堂等内容,致力于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除了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外,还能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技能。

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完毕之后,共青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致辞:“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能珍惜机遇继续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赛出最佳水平,赛出最高风格,赛出最深友谊,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这个激情火热的夏天。”

随后,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夏虹宣布,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全国联赛开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