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新闻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北京站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1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由人民网人民体育主办,人民电竞、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以下简称PPL)北京站比赛于8日至11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IP嘉年华上举行,此次参加PPL北京站的选手均来自PPL线上赛第一赛季中各项目排名前四的战队及选手。

在历时三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在《王者荣耀》、《QQ飞车》(移动、PC双端)、《FIFA ONLINE4》和《炉石传说》四大项目中展开对决。其中, 在《QQ飞车》(手游和端游)比赛中,冠军分别被来自江西上饶的徐国峰和广东的曾德亮夺得,《FIFA Online4》的冠军被有着丰富职业赛事经验的陈俊宇收入囊中,而《炉石传说》则被马盛洲以绝对优势一举夺魁。此外,在人气最高《王者荣耀》项目中,共有EM天团、茹哥、PW和SG四只战队同场竞技。最终,SG战队以3:0战胜茹哥战队,荣登该项目的冠军宝座。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eople Premier League,简称PPL)是人民电竞的全新赛事品牌。PPL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全民电子竞技赛事,主要致力于发展半职业和业余赛事,赛事构成计划包括线上赛、城市赛和大师赛三部分。本届PPL超级联赛是面向全国电竞爱好者和游戏玩家打造的覆盖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秉承权威、专业、公正、公平体育精神的全新赛事。比赛项目囊括时下流行的多类型游戏IP,主要包括《王者荣耀》、《QQ飞车》(移动、PC双端)、《FIFA Online4》、《炉石传说》等四大项目。

近年来,以电子竞技为背景创作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改编而成的动漫、影视作品也受到广泛关注。电子竞技运动也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青少年的关注以及加入,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社会文化之一。作为面向全国电竞爱好者和普通玩家的权威电竞赛事, 本次PPL城市赛携手“网络文学+”大会,将设独立的竞赛专区,汇聚优秀的电子竞技团队、选手,让现场观众体验电子竞技热烈的竞赛氛围,感受电竞运动的魅力,传递电子竞技运动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对此,中国驻南非纳米比亚、伊拉克等国前外交官、现任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沈志德应邀表示,以中国传统人物做原型塑造的游戏人物,能够把中国传统文化向全世界输出,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通过游戏想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那么游戏产业在文化输出方面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郑俊斌谈及PPL与“网络文学+”大会的“强强联合”时表示,希望未来能与人民电竞展开更深层合作,协力促进北京文创产业的发展,同时也预祝人民电竞超级联赛成为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全民电竞赛事。人民电竞运营中心执行主任、九九互娱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则表示,未来人民电竞超级联赛将在更多的城市落地,为全国的电竞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让喜欢的人参与其中,近距离享受电竞的魅力。

随着北京站的成功,以促进城市文化发展、传播电竞文化为基础,为全国电竞爱好者打造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届时,PPL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电竞狂欢的盛宴。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