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热身赛连胜 靠捏软柿子找信心真的有用吗

曹林波
2019年08月13日08:1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靠捏软柿子找信心真的有用吗

  12日晚,在昆山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命中率较高,很快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下半场,中国男篮顶住了波多黎各队的反扑,最终以78:72取得了四国赛的三连胜。

  在中国男篮和安哥拉、塞尔维亚、波多黎各等队进行四国赛的同时,其他各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都通过热身赛积极备战。

  就在11日,伊朗男篮和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带领的希腊男篮来了一场死磕,虽然结果是伊朗输了希腊30分,但是与拥有NBA大牌球星、并且拼尽全力的欧洲强队来一场直接对话,伊朗男篮肯定收获颇丰。

  而就在伊朗和希腊男篮对决的同一天,中国男篮在昆山四国赛中大胜塞尔维亚男篮。但这支塞尔维亚男篮却不是以往的那支东欧传统劲旅,而是一支堪称U21级别(队中年龄最大98年出生)的球队。有一个球迷的评论非常到位:“比起伊朗的热身赛,我们简直是在过家家。”

  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细数中国男篮开始集训后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目前为止强度最大的应该是斯杯决赛,当时中国男篮输给了塞尔维亚二队。

  安哥拉和波多黎各,在此次参加四国赛的是正牌国家队,但是两场比赛看下来,对抗性还不如塞尔维亚这支U21,参考价值也不高。

  虽然今年,中国男篮参加了NBA夏季联赛,还赢了一场,但是面对的基本是NBA二线球员,而且对抗强度都不大,很难看出热身效果。

  细数下来,只能指望在8月底,中国男篮在热身赛最后一轮和巴西男篮的两次交手,能有机会查漏补缺。

  反观同为亚洲球队的伊朗男篮,世界杯前选择到欧洲进行热身。他们不仅仅要和希腊男篮进行两场热身,其他对手还有俄罗斯、斯洛伐克、丹麦、葡萄牙、匈牙利……对战的阵容着实让人羡慕。这样的比赛,哪怕输球了,起码也是真刀真枪,输得明明白白。

  拥有了现役NBA球员八村塁的日本男篮,被视为新崛起的亚洲势力,已经开始对中国男篮构成威胁。日本男篮在7月底完成集结之后,也在昨天开始了他们的热身赛,对手是新西兰男篮,这个中国男篮最近两场比赛都没赢过的对手。

  人家的热身赛都是迎难而上,中国男篮却老是“捡软柿子捏”,就好像为了备战高考,人家都拼命地做着黄冈海淀的考卷,而你却把中考的考卷又拿出来重新做一遍,这到底是为了增加底气,还是自欺欺人呢?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